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载客试验 用户感觉良好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8-28 14:33: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NHK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为了使自动驾驶出租车投入实际应用,27日,无人驾驶出租车载客在东京中心城区开始进行试验。


日本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风投企业“ZMP”和出租车公司日之丸交通公司等共同举行了本次实验。


27日,东京大手町的一项活动结束之后,体验用户中有一家三口使用智能手机专用的APP软件打开了车门,并且乘坐体验了安装有自动驾驶系统的出租车。


为了保证安全,出租车司机也一同乘坐。但是,全程几乎都由自动驾驶完成了路口转弯,变换车道等,行驶了大约5千米的距离,停在六本木新城。


费用为1500日元(约合人民币92元),使用事先注册的信用卡支付。据公司方面介绍,这是世界首次付费运行的自动驾驶出租车。


在现场体验的一名45岁男性表示,自动驾驶比想象的顺利,变换车道也像是人在驾驶,感觉与平时乘坐出租车一样。


日之丸交通公司社长富田和孝表示,目前,日本正面临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为了应对不断增加的需求,要利用自动驾驶技术。同时,希望能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投入实际应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可乐自动贩卖机、石英手表等入

    心疼!李钟硕泪洒日本粉丝见面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