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幸岛“用水洗番薯”的猴子正面临消失威胁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8-30 14:4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28日报道,在被誉为“国家天然纪念物”的日本猴的栖息地日本宫崎县串间市的幸岛上,出现了由泥沙堆积而成的砂路,这条路直通对岸,造成岛上日本猴不断减少。上周日本2次台风造成的巨浪已将砂路冲没,但并不排除再次出现的可能。


串间市幸岛的砂路初次形成于2017年2月,将幸岛与200米外的陆地相连。2017年8月开始,岛上的日本猴不断减少,疑似通过砂路跑到了对岸。


虽然这条砂路随后在台风的冲击下消失,但2018年4月潮水退去之后,又再次出现。为防止日本猴通过砂路离岛,串间市专门设立了监察员。


但由于上周日本台风19、20号的先后来袭,冲没了砂路,专门设立的监察员一职也于8月27日被撤销。


栖息在幸岛的日本猴被誉为国家的天然纪念物,以在水中清洗薯类后再吃而得名。这些猴子一旦离开幸岛很容易变成人们驱逐的对象,不再受到保护。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