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强项发力多点开花 亚运奖牌榜日本20年来首胜韩国

作者:佚名  来源:体坛+   更新:2018-9-3 20:59: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体坛+特约记者威猛报道


虽然9月2日进行的亚运会赛事,还有最后一块铁人三项混合团体赛的金牌需要争夺,但奖牌榜上最大的悬念已经破解——前三排名。中国,日本和韩国,铁定是本次亚运会奖牌榜前三。中国队第一早已看习惯,不太习惯的是第二。日本队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至今,20年来第一次彻底压倒韩国排在第二。日本现在是74金56银74铜,韩国只有49金57银70铜,别说金牌数,单论奖牌数,差着近30块。



不过日本在洲际综合性运动会的奖牌榜上超越韩国,这个局面可不是一直憋了20年,到本次亚运会才出现。2016年奥运会,日本在奖牌榜上就压倒韩国,排名第六。降格到这次亚运会的全项目铺开大对决,日本对韩国的优势,更是再明显不过。


2014年仁川亚运,日本只有47金,2010年广州亚运会为48金,而这次在比赛还剩两天的时候,就已经到了69金。粗粗分析,首先是日本拿到冠军的项目多了,仁川亚运会只有15大项夺金,而这次目前已经达到24项。其次王牌项目夺金点增加。2014年亚运会,日本夺牌前五项-游泳、田径、柔道、体操和摔跤,一共拿下30金,而雅加达亚运会,日本前五项-游泳,柔道、田径、空手道和帆船,合计拿下41金。


需要说明的是,在柔道、体操、乒乓球等项目上,本次亚运会日本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出战。如果日本亮出全部家底打亚运会,特别是出动柔道和体操一线选手,这次亚运会总金牌数过80都有可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在日本出道的中国美女龙梦柔首

    安室奈美惠最后巡回演唱会DVD销

    日本诞生首位女战斗机飞行员 称

    日本2017年度爱情片冠军《念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