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女篮提前出线迎复赛选择题:日本抑或欧洲季军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9-24 8:00: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女篮复赛很可能遭遇日本或比利时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虽然以12分的分差输给了美国女篮,但是由于塞内加尔击败了拉脱维亚,所以中国女篮已经提前小组出线,出线之后的对手将会是比利时和日本之中的一支,姑娘们的挑战很大。


根据本届女篮世界杯的赛制,每个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各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共8支球队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4支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球队,各小组的第四名小组淘汰。之后便是半决赛、决赛,以及排位赛。


美国女篮两战全胜,提前获得了小组第一名,拉脱维亚则先后不敌中国和塞内加尔,遭遇两连败,已经提前出局,所以,中国女篮将会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和塞内加尔女篮展开激烈争夺,以确定谁才是小组第二名。


从赛制上可以看出,虽然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都能出线,但是要想闯进八强,就必须尽量获得第二,毕竟出线后面对的对手实力上会有所区别,通常情况下,第二名的实力是高于第三名的存在。所以,中国女篮需要在接下来全力击败塞内加尔,才能离打进前八名的目标更近一些。


从分组情况下,中国女篮所在的D组和C组同处下半区,目前C组中,东道主西班牙两战全胜已经提前出线,日本和比利时各胜一场,分列二三名,实力最弱且输掉两场的波多黎各被淘汰的可能性最大。上一场,日本女篮经过加时苦战战胜比利时女篮,所以,两队极有可能成为小组的二三名,其中的一队就将在出线后与中国女篮交手。


从实力上分析,既然两队要经过加时才能分出胜负,可见比利时和日本之间的实力差距非常小。在去年的欧锦赛上,比利时女篮出人意料地取得了季军,历史性地首度打进世界杯,全队作风顽强,打法凶悍,她们数度落后日本,但是却能在末节一度反超。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夏天,中国女篮曾和比利时女篮进行了3场热身赛,中国女篮取得2胜1负的战绩。


而中国女篮和日本则是老熟人了,武汉亚锦赛决赛35分惨败对手的耻辱至今记忆犹新,去年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篮又遭到日本逆转,无缘决赛。亚运会上,中国女篮两次战胜日本完成复仇,但是因为后者派出的是二队参赛,所以胜利的含金量不够。纵使在世界杯开始前的热身赛里中国女篮击败日本一队,可日本女篮仍然雪藏了主力。


因此,一旦中日双方在世界杯复赛相遇,那么将会是时隔一年之后,两队在正式大赛上的首度交手,在世界杯的舞台之上,中国女篮将全力完成复仇,日本女篮则会全力捍卫亚洲霸主的地位。


就中国女篮而言,本就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不管最终是对上比利时,抑或日本,都不存在挑选对手的情况,只要能一场一场地去打、去拼,不管结果如何,都将收获满满。


(紫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日本发售铁臂阿童木造型家用机

    日本21号台风致近畿大600只金枪

    日本的义务教育 ,才不只是99%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