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男篮亚冠-伊朗石油化工险胜日本劲旅夺冠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10-3 7:45: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伊朗石油化工夺冠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亚冠男篮联赛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决赛中,伊朗石油化工队68-64战胜日本东京电击队,获得2018年男篮亚冠联赛冠军,东京电击队获得亚军,韩国SK骑士队和菲律宾生力啤酒队分获本次亚冠联赛的三四名。


比赛焦点


男篮亚冠联赛的前身系男篮亚俱杯,创办于1981年,而之后在2003年,亚俱杯被正式更名为亚冠。在亚冠联赛历史上,中国球队4次夺冠,而代表CBA参加本次亚冠联赛的辽宁队曾4次参加,在1990年夺得冠军,1988、1992、1999年三次获得亚军。


2018年亚冠联赛于9月27日至10月2日在泰国的暖武里举行,本届亚冠联赛共有8只队伍应邀参加,其中新增邀请了日本、韩国和菲律宾的联赛冠军参加,所以这届亚冠联赛的水平有一定程度的上升,而日本、韩国和菲律宾的三只球队也全部成为了本届亚冠联赛的四强球队。代表CBA出战的辽宁青年队在7-8名排位赛不敌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辽宁青年队5场全败位列第八名。上届亚冠男篮冠军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仅战胜辽宁青年队获得第7名。


伊朗石油化工队68-64日本东京电击队


首节比赛开始,双方在第一节比赛打的比较紧,两支队伍的手感都不是很好,前半节仅日本东京电击拿到5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日本东京电击队16-8暂时领先。第二节比赛开始,日本东京电击队继续扩大比分优势至10分,但随后伊朗石油化工队奋起反击,随着萨贾德一记三分球命中,第二节比赛结束,伊朗石油化工队30-27带着3分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第三节比赛开始伊朗石油化工队在场面上稍占优势,通过内线的优势将比分拉开,第三节比赛结束,伊朗石油化工48-41暂时领先。最后一节比赛开始,本节比赛显得异常激烈,日本东京电击一度将比分追平,通过最后2分钟的激烈比拼,全场比赛结束,最终伊朗石油化工队68-64战胜日本东京电击队,就此伊朗石油化工队获得了2018年男篮亚冠联赛冠军。


全场技术统计,伊朗石油化工队篮板球46-37领先,助攻16-9领先。个人数据方面日本东京电击1人上双,莱恩28分2篮板2助攻,竹内让次9分,田中大惠7分4篮板;伊朗石油化工队2人上双,梅萨姆28分7篮板3助攻,阿斯加尔12分8篮板,萨贾德9分14篮板5助攻。


韩国SK骑士队91-87菲律宾生力啤酒队


首节比赛开始,双方在进攻端打得都比较流畅,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第一节比赛结束,韩国SK骑士队27-25暂时领先2分。第二节比赛开始,菲律宾依靠外援的出色发挥连拿7分,但是接下来菲律宾生力啤酒队进攻哑火6分钟一分未得,第二节比赛结束,韩国SK骑士队46-38领先菲律宾生力啤酒队。


下半场比赛开始,菲律宾生力啤酒队通过三分球的不错手感一度将比分追平,虽然韩国SK骑士队再次将比分拉开,但是菲律宾生力啤酒队凭借着最后三分钟实现比分上的反超,第三节比赛结束,菲律宾生力啤酒队63-62暂时领先。最后一节开始,本节打得异常激烈,菲律宾生力啤酒队多次试图反超比分,但是都被韩国SK骑士队及时做出回应,在本节韩国SK骑士队一直保持着3分左右的优势,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韩国SK骑士队91-87击败菲律宾生力啤酒队,韩国SK骑士队也获得了本次亚冠联赛的第三名。


全场技术统计,韩国SK骑士队篮板球35-39落后菲律宾生力啤酒队,助攻数23-16领先。个人数据方面韩国SK骑士队方面5人上双,萨姆斯26分7篮板4助攻,边文勋17分,金泰哲14分8篮板,柳阳焕13分4篮板8助攻,李智贤11分5篮板;菲律宾生力啤酒队方面4人上双,伊塞亚32分13篮板2助攻,路易斯21分9篮板5助攻,卡纳莱塔15分,加尔沃兰特12分5篮板。


中国台北璞园建筑队96-97泰国莫奈河吸血鬼队


首节比赛打响,第一节开始比分交替上升,其中中国台北璞园建筑队一直稍微领先对手,随着马库斯的两次罚篮将比分反超,第一节比赛结束,比分28-21泰国莫奈河吸血鬼队领先7分.次节比赛开始,中国台北璞园建筑在本节开始打出了13-2的一波高潮,但中泰国莫奈河吸血鬼队随后通过暂停稳住局势,在连续得分之后,第二节结束比分52-46泰国莫奈河吸血鬼队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台北璞园建筑队内突外投不断得分,随着琼斯上篮打进,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台北璞园建筑队75-68领先7分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比赛开始,本节比赛中国台北璞园建筑队通过琼斯将比分拉开到10分左右,但是最后两分钟中国台北失误连连,最后30秒时马库斯三分球彪中,将比分反超,全场比赛结束,东道主泰国莫奈河吸血鬼队97-96以1分险胜中国台北璞园建筑队。


全场技术统计,中国台北璞园建筑篮板球48-47领先泰国莫奈河吸血鬼队,助攻数17-19,三分球命中率40%-24%领先。个人数据方面中国台北璞园建筑队5人上双,琼斯32分16篮板2助攻,沈占耀16分5助攻,陈伟俊11分3篮板,吴蔡春11分5篮板4助攻,道格拉斯11分5篮板;泰国莫奈河吸血鬼队方面3人上双,马库斯32分8篮板5助攻,米迦勒23分19篮板4助攻,阿皮姆10分3篮板3助攻。


(宁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台风“潭美”强袭日本那霸 树木

    远藤宪一与宫藤官九郎新剧发布

    别样授课?日本女大学生在爱知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