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绿川获日本百佳奖Best 100 林佳龙:台中品牌走向国际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8-10-8 19:21: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台中绿川成功整治后,不但成为国内参观新亮点,也吸引国际瞩目。2018日本优良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日前宣布「新盛绿川水岸廊道」获得大奖,更拿下获奖率仅2%的「百佳奖(Best 100)」。市长林佳龙表示,绿川是整治成功的河川,更是翻转中区旧城新生的契机。此次获奖让台中品牌走向国际,让市民们引以为傲,凝聚更多台中的光荣感。


台中市政府今年以「新盛绿川水岸廊道」报名日本优良设计奖,内容涵盖河川治理、绿川品牌及创意策展;其中,绿川整治包括防洪安全、水质改善、文化保留及景观营造四个面向,透过610公尺长的河道整治,让过去因商业发展破坏的河川环境,摇身成为新的河岸景点,重新让民眾亲近河川,找回在地居民对旧城的生活与文化认同。


林佳龙8日在议会开议前接受媒体採访表示,绿川不仅是一条整治成功的河川,更是翻转台中市中区旧城新生的契机,这次能成为台湾第一个公共工程类别荣获日本优良设计奖「百家奖」殊荣,除让台中的品牌走向国际,带入更多人潮及观光效益,也能让市民们引以为傲,凝聚更多台中在地的光荣感。


林佳龙指出,市府近日完成「飞越大甲溪」影片,纪录了台中的「母亲之河」大甲溪从过去到未来的发展,引起热烈讨论。市府积极治理河川,除旧城区的绿川及柳川,也将对大甲溪、大安溪、大肚溪做出规划,要让构成大台中的三大河川流域在未来,能与城市一起进步、一起发展。


水利局长周廷彰说,绿川团队以品牌文创设计导入工程与地方产业,串连工程、品牌与策展的社会设计概念,获得评审青睐。评审团更以「长长的河流与环境如今重新整治成功,沿着川流居民无分年龄愿意再次亲近,城市第一次以绿川品牌的概念经营,真正翻转活络了产业,名符其实创造区域的再生」作为评语,给予高度肯定。


水利局强调,2018日本优良设计奖共有来自25个国家、5000多项作品参赛,这次绿川能挺进前100大荣获「百佳奖」,是只有2%的荣获率,更是台湾第一个公共工程获奖,实属不易,市府将于10月底赴东京领奖并参加展览,让更多国际人士认识台中绿川。


(中时 )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恭喜!日本名模椋名凛产下第5个

    日本奥运金牌女双势头回勇 宣言

    日本一姐最爱马龙,伊藤美城太

    日本制造的全球最顶尖机器人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