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减震装置惊现次品 核电站和东奥会场使用同款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0-19 10:1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减震装置惊现“次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共同社17日称,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的油压机厂家KYB承认,2003年1月至今年9月,该厂生产的减震装置可能存在篡改性能检查记录数据的违规行为,而相关装置已被安装在全国多处公寓、医院和政府办公楼等986处建筑中,包括东京晴空塔、东京都政府第一、第二大楼等。此外,日本核电站的相关设施和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赛场也使用了违规装置。


问题装置是利用油的粘性来减少建筑物摇晃的油压缓冲器,KYB及其子公司篡改数据使其处于标准范围内。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如发生7级地震,安装问题装置的建筑没有倒塌风险。但日本非营利组织“建筑GMEN之会”理事长大川照夫认为,地震导致的摇晃不可预测,无法排除发生事故的可能,“次品”危害非常大。(宋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都是极端天气惹的祸?日本大批

    《相棒》第17季开播 收视率17%

    户田惠梨香主演新剧《大恋爱~和

    日本研发穿戴式机器人 可辅助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