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机器人帮倒忙?日本机器人酒店计划“脱离机器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0-23 18:56: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奇怪的酒店”机器人前台(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0月23日电 以机器人酒店著称的日本“奇怪的酒店”日前表示,机器人的增加,使工作人员的负担加重,今后将减少机器人数量。


“奇怪的酒店”2015 年开设于长崎县豪斯登堡主题公园内。开业时,酒店引进了6种共82台机器人,为客人引路、搬运行李、打扫房间等。该酒店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第一家由机器人担当服务人员的酒店”,吸引了大量游客。之后机器人的数量不断增加,最多时(2017年10月)共有27种总计243台机器人在酒店内工作。


然而,一些机器人的使用没有减轻工作量,反而给工作人员带来了新的负担。如放置在客房内的声音识别机器人,由于识别精准度低,工作人员不得不对应各个房间的呼叫。


今年是酒店开业后的第四年,机器人的维修需求不断增多。而且机器人的启动、死机等问题费时费力,也成为了酒店经营中的障碍。因此,从今年开始酒店开始走“脱离机器人”路线,截至9月,酒店内的机器人已减少到16种共85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深田恭子将主演漫改剧《初次恋

    日本女白领爱健身,身材气质太

    “乃木坂46”写真集累计发行31

    都是极端天气惹的祸?日本大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