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悲伤那么大!与美官员会谈几轮后,日本仍未获对伊朗制裁豁免权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2 21:16: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1月1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方长官1日表示,即使在与美国官员进行了几轮会谈之后,日本仍然没有从美国要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的计划中获得豁免。


据报道,特朗普政府已经表示,美国正考虑对那些减少从伊朗进口石油的国家免予制裁,并将在逐个案例进行研究的基础上实施。美国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将于11月5日生效,旨在将伊朗排除在国际市场之外的计划。


“到目前为止,美日已经就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一事进行了四次会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方已提出,制裁所造成的影响不应波及日本企业的活动,我不想对会谈细节发表更多评论。”


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31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希望对伊朗的原油出口实施制裁,目的是给德黑兰方面造成压力,但美国无意伤害那些依赖伊朗石油的国家。


除日本之外,印度官员上月也曾表示希望能获得豁免,因为印度已经在最后期限前大幅削减了对伊朗石油的进口。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石油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印度获得豁免,那么日本获得豁免的可能性将会增加。


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日本已经加入韩国的队伍,已经暂时停止伊朗石油的进口。


日本贸易部门的数据显示,日本2107年每天进口伊朗原油约17.2万桶,比2016年下降了24.2%,占进口原油总量的5.3%。美国第一次对伊朗实施国际制裁的前一年,也就是2011年,日本从伊朗进口的原油还多达每日31.5万桶,之后已锐减。日本在此前的制裁中获得豁免,这允许它在2016年限制结束前从伊朗购买有限数量的石油。(实习编译:曾桂发 陈利峰 审稿:谭利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地球观测组织2018会议周在日本

    日本网友心中的中国最美女星,

    “岚”成员二宫和也与筱原凉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