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鸟取“五辉星”楚蟹拍出天价,一只12.2万元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13 13:02: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鸟取“五辉星”楚蟹拍出天价,一只12.2万元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鸟取市的鸟取港11月7日举行了日本海冬季美食楚蟹(又称津和井蟹)的首次竞拍。卸货的蟹中有3只被认定为该县最高级品牌“五辉星”,其中1只拍出了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2万元)的最高价。该蟹壳宽14.6厘米,重1.28公斤。



据日本共同社11月8日报道,五辉星的认定始于2015年,此前的最高成交价为2016年拍出的130万日元。以200万日元拍下楚蟹的鸟取市鲜鱼店店主滨下哲尔表示,“出这个价是想向世界宣传鸟取的螃蟹”。


县渔协渔政指导课长前田纪久在观摩了首次竞拍后笑称:“没想到能拍出全国首屈一指的价格。”


据该县介绍,五辉星由市场相关人士等根据螃蟹的大小、重量、蟹身紧实程度等审查认定。在整个捕捞期出水的楚蟹中仅占0.01-0.03%。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期待在此次

    日外相称劳工判决系粗暴之举 韩

    日本万圣节意外频发 警方在东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