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民众震惊了:网络安全大臣承认“不会用电脑”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18-11-19 15:1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民众震惊了:网络安全大臣承认自己“不会用电脑”



日本网络安全立法负责人兼奥运大臣樱田义孝。


据英国《卫报》11月15日报道,负责网络安全的日本大臣承认自己在职业生涯中从未使用过电脑,并对U盘的概念感到困惑,这引起了大众的震惊。


报道称,68岁的樱田义孝担任日本政府网络安全战略办公室副主任,同时也是负责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大臣。然而在11月14日举行的会议上,他承认自己不会使用电脑。


据当地媒体报道,他在众议院会议上回答反对党提问时表示,“从25岁起,我一直指示下属和秘书,所以我自己不用电脑。”


当被问及日本核设施是否使用U盘时,他似乎也被这个问题弄糊涂了。


他的回答遭到了反对党议员的怀疑。


反对党议员今井雅人表示:“让没有接触过电脑的人负责网络安全政策,真是难以置信。”


樱田的回答在网上激起轩然大波。一名网友问道:“难道他不感到羞耻吗?”


“如今,任何一家公司总裁都会使用个人电脑。而他甚至不知道U盘是什么。天呐。”


另有网友开玩笑说:“也许樱田只是在单纯维护他自己的网络安全。”


“如果黑客打算攻击樱田大臣,他们无法窃取到任何信息。这也许是最厉害的安全防护!”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后进行了内阁改组,樱田在改组中获得任命,上任才一个多月。



10月2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排中)率阁僚合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日对内阁进行改组,官房长官等6名阁僚留任,防卫大臣等12名阁僚首次入阁。新华社记者马曹冉摄


报道称,抛开强烈反对机械化和自动化的“勒德分子”倾向不谈,樱田也难以理解并掌握奥运简报的内容,如今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


据悉,11月早些时候,樱田声称对朝鲜体育部长计划参加本月底在东京举行会议的情况一无所知,这违反了朝鲜官员不得进入日本的禁令。


樱田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不知道”有这份报告,助手插话后他很快纠正自己,声称下属确实向他做了通报。


据报道,樱田还将他在众议院中一次特别糟糕的表现归咎于日本民进党前党首、反对党议员莲舫,抱怨她没有提前告诉他问题。《朝日新闻》援引他的话说:“因为没有得到会问哪些问题的事先通知,我并不知道会议上会提出什么问题。”



2017年7月27日,在日本东京,日本民进党党首莲舫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莲舫问他中央政府会为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多少资金,他回答说:“1500日元(约92元人民币)。”远低于实际的1500亿日元(约92亿元人民币)预算。(编译/赵蕤诗)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三浦翔平与桐谷美玲将于12月举

    小栗旬将出演《哥斯拉大战金刚

    助力大阪申请世博会 日本高中生

    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