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又帮日本赢一场 华裔内线满场狂奔不惜力 板凳边缘他需证明自己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8-12-1 13:04: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张本天杰打得颇为拼命


腾讯体育11月30日讯 经过四节争夺,依靠第三节一波30-8的冲击波,日本男篮以85-47狂胜卡塔尔男篮,重回国家队的华裔归化球员张本天杰上场19分33秒,他6投3中,其中命中1记三分球和1个打球,一共得到8分,另外收获6篮板1助攻,虽然得分不多,但是张本天杰在第三节的攻坚时刻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张本天杰原名张天杰,身高1.98米,司职前锋,他1992年1月8日出生于辽宁沈阳的一个体育世家,在初中时,张天杰一家搬至日本爱知县。2007年,张本天杰升学至日本高中,中部大学第一高校。高中期间张天杰归化日本,将原名改为张本天杰,大学毕业之后,他加盟了丰田汽车电击东京队。


从16岁开始,张本天杰披上日本队球衣征战亚青赛,成为首位被日本国家队归化的中国籍男子篮球球员。2011年,张本天杰代表日本参加大学生运动会,之后又参加了2014年仁川亚运会,以及2017年东亚锦标赛以及亚洲杯。在这些比赛中,他大多数是作为替补上场,场均上场时间很少超过20分钟,不过,张本天杰曾帮助日本男篮在仁川亚运会上击败中国男篮,让后者无缘四强。


在身材相对矮小的日本男篮阵中,1.98米的张本天杰有着用武之地,因此,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他的球技渐长,而且打得愈发有自信,成为日本男篮轮换阵容中非常关键的一环。在接受漫画“灌篮高手”作者井上雄彦采访时,张本天杰曾表示:“是在高中的时候,我和父母一起拿到了日本国籍,当时在中国的亲戚就极力阻止我们,他们就说你们要以自己是中国人为傲,但是我们一直就是中国国籍身份的话,那绝对是进不了中国国家队的,没有人脉你很难进去,而且很难去到中国国内顶尖的联赛打球,对比起来,日本更公平公正,这是我喜欢的地方。”


而张本天杰的另外一句话更是引起了中国球迷的热议,“我想向在中国认识我的人证明自己的能力,有时候在中国打比赛的时候,当我罚球时,球场内马上响起嘘声,中国当地的媒体会用‘叛徒’这个词形容我,在中国打比赛获胜的时候,我就在想作为一名日本人感觉真的太好了。”张本天杰补充道。


不过,因为日本男篮在世预赛前两个窗口期一场不胜,出线前景堪忧,因此日本篮协赶紧召回了在NCAA冈扎加效力的混血前锋八村塁,后来加盟了灰熊队的渡边雄太也随即归队,因此,张本天杰在日本队中便没有了位置,没有在世预赛第三和第四个窗口期比赛中登场。


可由于在第五窗口期,八村塁和渡边雄太均因为在美国打比赛,所以无法参加世预赛,因而张本天杰再度得到日本国家队的召唤。在这场与卡塔尔的比赛之中,张本天杰在前三节的大部分时间都表现平平,只利用罚球拿到1分,日本男篮也一度与对手打得比较胶着,但在第三节后半段,张本天杰上场,日本男篮加强了防守,分差开始逐步拉开。


第三节还剩下2分56秒,张本天杰外线拿到球,他稍微瞄了一下篮筐,然后迅速出手,弧线非常优美,皮球嗖地坠入篮筐。这个球命中后,日本男篮已经领先13分,主场球迷的热情被调动了起来,此后卡塔尔回天无力,比赛随即进入到垃圾时间。


在垃圾时间里,张本天杰也没有懈怠,他里突外投再拿4分,并且还在防守端和比自己更强壮的对手对抗,高高跃起摘下一个个篮板球,重回国家队的张本天杰太想表现自己了。


虽然表现欲很强,但张本天杰的硬实力还是比八村塁和渡边雄太有着明显的差距,一旦两个人回归,张本天杰恐怕又将失去在日本国家队的地位,明年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杯上,能看到张本天杰的身影吗?


(紫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调查:日本4成已婚男有婚外情经

    乃木坂46成员斋藤飞鸟将首次主

    日本新星伊藤美诚豪言夺取三冠

    日本女星中谷美纪结婚 嫁给维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