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亚洲杯提醒:日本不惧逆风球 交锋占据绝对优势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9-2-12 11:4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阿曼vs日本


开赛时间:2019-01-13 21:30


伤停汇报:


日本


▪ 富安健洋首轮小组赛首发出战,他以20岁零65天的年龄打破此前由小野伸二保持的日本国脚亚洲杯最年轻出场记录。


▪ 堂安律上仗打进日本队的第3个进球,他则以20岁零207天的年龄同样打破由小野伸二保持的日本国脚亚洲杯最年轻进球纪录。


猎球者分析:


阿曼


▪ 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第17届),包括东道主阿联酋有24支队伍参加。24支球队分为6个小组,每组4队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前两名和4个成绩较好的第三名晋级16强淘汰赛。


▪ 本届亚洲杯,阿曼首战的对手是乌兹别克,艾哈迈多夫任意球直接射门为乌兹别克首开纪录,随后阿曼就占据场上主动,全场控球率达6成,射门次数是对方的3倍,不过虽然他们一度追平比分,但第85分钟遭遇绝杀,以1-2败下阵来。


▪ 亚洲杯参赛史上,阿曼均止步小组赛,他们盼望在2019年取得突破。但首战落败后,他们的出线形势蒙上一层阴影,本场迎战夺冠热门日本如果遭遇连败,那么他们只能在最后一轮全力击败土库曼去争4个成绩较好的第3名晋级。


▪ 主帅维尔贝克本届亚洲杯弃用了穆克巴里和拉兹吉两大经验丰富的老将前锋相当大胆,备受重用的24岁前锋哈利德•哈吉虽然过去进球效率高,但首战表现平平被提前换下,这使得在对阵阿曼占尽攻势的情况下仍未能取胜。


▪ 此外,阿曼最近17场各项赛事有多达11场比赛实现零封,防守功力十足。但是阿曼足球史上一大传奇、36岁的队长阿里哈布斯因伤无缘本次亚洲杯之旅对球队损失惨重,严重削弱他们的防线实力。


日本


▪ 作为本次亚洲杯的夺冠热门,日本首战差点造就冷门,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土库曼斯坦,上半场他们意外1球落后;好在下半场及时苏醒,凭借大迫勇也的梅开二度以及堂安律的入球3-1反超,尽管随后丢掉12码,但仍以3-2惊险过关。


▪ 虽然全取3分,但赛后媒体针对日本糟糕的上半场表现展开了严厉的批评。批评了吉田麻也和柴崎岳等人的表现,并表示日本队“上半场比赛表现得完全不像一个集体”,仅有的得到好评的球员是原口元气和大迫勇也。


▪ 而日本主帅森保一赛后表示:尽管他认为队员不适应比赛环境气候是导致“慢热”的一大原因,但更重要的是攻防两端都要再提升。


▪ 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森保一接过西野朗的教鞭,而他也大刀阔斧地进行年轻化改革下。本次亚洲杯本田圭佑、香川真司等名将并未入选国家队,南野拓实、堂安律等年轻小将迅速成长为球队核心。在森保一执教期间,日本至今未尝一败(5胜1平)。


▪ 日本是本届亚洲杯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从来没有人担心过他们的出线前景,但首战仅3-2小胜世界排名相差77位的土库曼斯坦,这给了日本人一个警醒,本场对阵阿曼势必会认真对待。


▪ 至于往绩方面,日本最近7次面对阿曼取得6胜1平的绝对优势,期间有5场实现零封且仅失2球。在双方实力差距悬殊且往绩一面倒的情况下,日本此役拿下3分问题不大。


猎球者数据:


阿曼


▪ 阿曼最近10场赛事胜率为30%,在有开盘的比赛中赢盘率为37.5%,赢盘能力偏低。


▪ 阿曼最近10场各项赛事中有7场双方进球总数少于2.5球。


▪ 阿曼过去5次友谊赛对阵日本有4场上半场战成0-0。


日本


▪ 日本最近10场赛事胜率为60%,赢盘率为50%,赢盘能力尚可。


▪ 日本最近10场各项赛事中仅有1场与对手握手言和。


▪ 日本很少在上半场丢球,近10场只发生过2次。


阿曼上场出场阵容:18-鲁沙伊迪;2-穆萨拉米,11-穆海尼,13-布莱基,17-布赛义迪;10-哈勒迪(20-叶海亚88分钟),12-卡诺,23-赛迪;7-哈吉里(16-穆赫辛-加萨尼66分钟),15-艾哈麦迪(9-穆罕默德-加萨尼86分钟),6-萨利赫。


日本上场出场阵容:12-权田修一,5-长友佑都,16-富安健洋,19-酒井宏树,20-槙野智章,22-吉田麻也,7-柴崎岳,8-原口元气,21-堂安律,9-南野拓实(77’,11-北川航也),15-大迫勇也。


(编辑:猎球者-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