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车头22米 日本下代新干线试验车辆公开(图)

作者:佚名  来源:观察者网   更新:2019-2-13 19:50: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车头22米!日本下代新干线试验车辆公开


据《日本经济新闻》 2月11日报道,JR东日本2月8日公开了新一代新干线“ALFA-X”的试验车辆。该车型力争实现时速360公里,是日本国内新干线最快的商业运行速度。出于控制高速行驶产生的噪音等目的,被称为“鼻子”的车头部分加长到22米,达到史上最长。


据报道,JR东日本在负责制造的日立制作所笠户事业所公开了车辆。今后将确认加长车头部分能否减轻噪音,力争2030年度投入运营,将北海道新干线延伸至札幌。



此次公开的“ALFA-X” 图《日本经济新闻》


噪音会随着行驶速度加快而变大,“ALFA-X”采用流线型、减少空气阻力的柔和的“长鼻子”车头。这是在2011年开始商业运行的“E5系”以后确立下来的。目前还是试验车型,与日本国营铁路时代的东北•上越新干线车辆“200系”相比,鼻子部分在半个世纪里增至4倍。


在提升速度的同时必须兼顾安全性,该车型还配备了在地震多发的日本特有的功能,包括能尽快停车的部件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西野七濑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