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晋三:移交2座岛屿并非日本立场倒退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2-14 20:1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安倍就日俄和平条约谈判答辩:移交2座岛屿并非日本立场倒退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2月1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答辩称,在日俄和平条约谈判以及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问题上,日本将在解决日俄领土问题、签订和平条约的基本方针下,继续推进两国有关谈判取得进展。安倍并表示,和平条约的签订可以解决双方领土争议。当被提问到色丹岛与齿舞岛是否有可能移交日本时,安倍仅回答称:“我暂不能回答。”


在预算委员会会议期间,日本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对安倍的表态发出质疑称:“1956年签订的《日苏共同宣言》中规定,苏联向日本返还齿舞群岛和色丹岛,但国后岛与择捉岛如何处置却没有说明。我们的谈判要是以共同宣言为基础进行,对国后岛与择捉岛的归属问题该怎么办?”


对此,安倍回答称:“我并没有这样想,一直以来都将四岛视为整体就领土问题与俄方进行交涉的。虽然要以过去的合约为基础进行谈判,但日本并不会做出退让。基本上,和平条约签订之后,国境线划分的问题也须得解决。”


在质询期间,有议员在会议中提问道:“是否会为了分划国境线,而只索要齿舞、色丹两岛?”安倍回答说:“我们的宗旨是在解决领土问题的同时签订和平条约,你的问题我不能回答,因为这涉及到谈判内容。”


与此同时,有关日本厚生劳动省数据核算不严谨的问题,会议期间安倍也遭到了问询。与会者质问安倍,前任统括官大西康之是否与他进行过商榷。对此安倍回答道:“我记得大西康之卸任前告诉过我问题解决了,其他的我不清楚。”


前任统括官大西康之在职期间,在发送调查所得的劳动者实体工资与雇佣形态、工种等薪资结构基本统计调查数据时,使用邮件发送的行为,被指认失职。安倍称:“鉴于其他统计数据也有邮寄送达的先列,且并未产生不好的结果,邮寄数据行为本身是否欠妥,须得讨论。”


另外,安倍晋三在本月10日的自民党大会演说中形容民主党时期前政权为“恶梦”,引发日本在野党不满。对此,他表示:“至少我们不是玫瑰色的民主党政权,我只是站在自民党总裁的角度实话实说罢了,有什么好批判的。”(实习编译:马岩 审稿:王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