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推出机器人代理相亲,相亲现场帮你自我介绍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智能综合   更新:2019-2-15 14:10: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智能综合报道】2月15日消息,近日首场“机器人代理相亲大会”在日本东京举行。大会规则是相亲男女不允许直接交流,而是通过日本科技公司CyberAgent开发的“相亲机器人”代为自我介绍。



参与相亲的男女在见面之前先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兴趣爱好告诉机器人,回答共45个问题,包括出生日期、出生地、爱好、喜欢的食物和体育运动、工作内容等作为基本信息,也可以录入特长、年收入和未来的梦想等内容。接着由双方的机器人进行3分钟的交流。如果两个机器人收录的兴趣爱好相同,机器人还会帮人赞叹一句“哇,我也是。”


据悉,这款相亲机器人的对话系统由CyberAgent开发,机器人本身基于夏普公司的机器人型手机“RoBoHoN”。这款产品的设计初衷是为相亲的双方初次见面时缓解尴尬,以很小的身形减少压迫感。共有28位25至39岁的未婚男女参与,最终机器人撮合了4对情侣,成功率约为28.5%,成功率相对较高。虽然有部分网友为创新点赞,不过更多人表示,场面反而更加尴尬。



现场的对话实录举例如下:


A:我是Mari。我来自山口县,今年23岁。


B:谢谢。Mari的爱好是什么?


A:我的爱好是看电影。


B:我也喜欢看电影。除了电影,我还打网球。


A:哇 你什么时候开始的?


B:从上幼儿园就开始了。高中时我还参加了全国比赛。


B:非常感谢。


A:我高中时在铜管乐队。


B:你玩什么样的乐器?


A:我演奏单簧管。


B:你现在还演奏乐器吗?


A:最近我开始学习钢琴。


B:嗯,我喜欢音乐。


CyberAgent表示,公司会继续提高机器人的对话水平,并将技术推广到访日游玩的旅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