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羽第一高宣布退役 曾因输日本人被骂滚出国家队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15 15:38: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体育2月12日报道:


北京时间2月12日,国羽女单选手孙瑜在微博宣布退役。25岁的孙瑜2017年就曾因为伤病宣布退役,但里约奥运会后,国羽女单主力面临更新换代,一度青黄不接,孙瑜选择重回赛场,回到国家队,但竞技水平已经无法重回巅峰,这次孙瑜在微博发布长文宣布正式退役,但并未讲明自己退役的原因。



身高185cm的孙瑜一直是国羽女单的第一高度,2014年年仅25岁的孙瑜跟队友一起拿到了尤伯杯团体的金牌,当时被媒体和教练组誉为国羽女单最有希望的小将。但几年过去,孙瑜落下了一身的伤病,2017年的苏迪曼杯上,孙瑜在中国队优势的情况下输给了日本选手山口茜,这场比赛让她元气大伤,甚至有网友在社交平台要求孙瑜“滚出国家队”。没过多久孙瑜就因伤退役。



这次孙瑜在微博发长文称自己从重伤退出到重回国家队,都从未后悔,而自己也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从事羽毛球事业。孙瑜全文如下:


从小喜欢在操场上疯跑的我就在三年级的那年拿着我喜欢的羽毛球拍开始了整个旅程。当时还记得非常喜欢弹琴和书法的自己也因为选择打球不得不放弃,从2000年到至今已经有19年了,我很幸运我能选择这个行业和这项运动给我带来的一切,认识了很多朋友、榜样、知己和一些支持我的朋友,是因为这项运动结识了大家,也让我不断成长学习到很多东西。从市队到省队再到国家队都是梦想的开始,当14年参加尤伯杯在雪芮姐、娴姐、涵姐带领下我们捧杯时感觉整个人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觉得自己在哪呀?心里有种激动是要心脏病的感觉!直到五星红旗升起奏响国歌时我才有种真实感,感觉那种无比的自豪感。也感谢领导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教练对我也一直耐心教导,所以我真的很幸运能选择这项运动。虽然17年因为一些逐渐加重的伤病不得不退出,到重回国家队到再结束国家队的旅程我觉得我并不后悔,因为每个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成功,有些时候要去接受失败和遗憾,最后还是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粉丝和喜欢羽毛球的伙伴们,谢谢你们的喜爱,也是我前进的动力!现在是2019年,对自己来说可能是将成为美好的回忆,今天我将退役,离开这个陪伴自己19年的记忆。人生还要继续,我会继续从事关于羽毛球的事业和学习,现在想对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说一声:谢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越来越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