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泳坛新星池江璃花子罹患白血病 将专心接受治疗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2-15 15:44: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法新社2月12日报道,被视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夺金希望的18岁日本泳坛新星池江璃花子,12日在推特宣布自己罹患白血病,她将专心接受治疗并暂停赛事活动。


池江璃花子在推特表示,自己因为身体不舒服从澳洲紧急回到日本接受检查,结果发现罹患白血病。池江告诉粉丝,在被迫放弃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训练营后,她决心战胜疾病。她说:“我自己到现在还是无法相信,心情很乱。但如果治疗得当,将可以战胜这种疾病。我将全身心地投入到疾病治疗中,早日让大家看到比现在更强的池江璃花子。”


2018年,池江璃花子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一举成名,狂揽6金2银并刷新多项大会纪录,为即将举办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打响了漂亮的一枪。这位年仅18岁的泳坛超级新星保持着一系列的日本纪录。据悉,她有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多个项目上夺金,尤其是女子100米蝶泳项目。


池江的教练三木二郎承认,他从未见过像池江这样的游泳运动员在澳大利亚训练时那样奋力拼搏。在澳洲时他说,“我从没见过她呼吸这么重,我们把她送到当地医院检查血液和心脏,但决定将池江尽快带回日本接受进一步检查。至于她能否战胜这种疾病,我只能看池江的决心和毅力了。”


池江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对我而言,压力使我成长,在我的家乡东京即将举办的奥运会上,会有很多日本粉丝为我加油,甚至可能还有来自海外的粉丝,这将给予我很大的力量。”她还补充道,“来的粉丝越多,我就越强大。”


上周晚些时候,池江返回日本后,日本游泳官员对此消息感到震惊。日本游泳联合会副主席Koji Ueno说:“我无法想象池江会患上这样的疾病。我们希望每个人都为她祈祷,帮助她完全康复,愿她能参加东京奥运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