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为了早签和平条约?日媒称日本正考虑对俄免签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9-2-16 14:36: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安倍与普京会谈(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2月15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实行对俄免签。此前俄方多次向日方提出过免签的要求,日本此举可能是希望推动日俄和平条约签订事宜。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称,14日,日本政府开始商议免除从俄罗斯来日本人士的签证检查一事。


1月14日,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就日俄和约等问题举行会谈时,曾向日方表示,日俄双方可以互相免签,比如从俄罗斯萨哈林岛和日本北海道的居民开始实行。日方此次的免签商议正是回应俄方此前的要求。日媒称,日本政府企图以此来推动日俄和平条约签订一事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但如果此事成行,日本今后也将面临许多问题,比如非法劳工、治安隐患等,这就不得不需要日本法务省和警察厅等相关机构也相应进行政策调整。所以现在,对俄免签的日期暂时难以决定。据悉,河野太郎16日,将在德国慕尼黑再次同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并向其传达免签的相关进展。


日本现在的规定是,特定国家的外国人如果提前把自己的护照在日本的驻外公馆进行信息登录的话,就可以免签,获得90天以内的短期在日滞留资格。在这期间内,可以多次往返日本。这一规定对阿联酋、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也适用。


得益于这一规定,访日的俄罗斯人前些年大幅增加。日本政府人士称“这正是签证手续简化的表现”。但现在,俄罗斯政府要求进一步简化手续。1月份,俄方政府人士多次在会谈中向日方提出了要求免签的要求。


根据日本外务省官网的信息,现在有68个国家和地区的护照持有人可免签进入日本。俄罗斯还未包含在内。日媒称,还要谨慎判断对方国家的经济状况、治安调解等。关于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对俄免签,可能还要经过日方长期而慎重的协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日本组合“岚”宣布2020年底终

    “小黄书”在日本遭禁售 当地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