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泳坛天才少女惊爆患白血病 日本奥运大臣竟说这话惹众怒

作者:潘丽娟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19-2-17 12:14: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方网记者潘丽娟2月13日报道:针对日本女子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自曝罹患白血病一事,日本奥运大臣樱田义孝居然表示“很失望”。这一言论在日本国内掀起轩然大波,大批网民愤怒留言,谴责樱田“没有人性”。甚至就连日本政界也有人站出来发声,要求罢免樱田奥运大臣的职务。



日本泳坛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图中)


日本在本土奥运夺金计划或遭重创


2月12日,池江璃花子在个人社交网络发表声明,透露被确诊患上白血病,将暂停参加游泳比赛,集中精力养病。这一噩耗宣告这位18岁的天才泳将基本确定将错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


日本泳协随即召开发布会,称此对日本游泳队备战东京奥运会是沉重打击,但会跟池江一起努力,见证她站上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出发台。



池江璃花子年少成名


18岁的池江璃花子堪称日本泳坛在东京奥运上“全村的希望”。她2018年首度参加亚运会,她报名参加8个项目中拿下4个个人冠军、2个接力冠军和2个接力亚军,成为首位在同一届亚运会上摘得6金的游泳选手并历史性当选为雅加达亚运会的MVP。



日本奥运大臣樱田义孝


奥运大臣“很失望” 网民:这还是人话?


然而日本奥运大臣樱田义孝在接受记者团采访时,对此事评论称:“(池江)具备夺金实力,本来是全日本寄予巨大期待的选手,现在真是很令人失望。”


此番言论在日本国内引起很大的舆论争议。截至13日上午9点左右,日本推特上“奥运大臣樱田”被推至热搜词第2位,“奥运大臣发言”升至第6位。针对樱田的批评性言论也不断上升为热搜词。一些愤怒的网民留言称“这还是人吗?毫无人性。”“真是日本的耻辱。赶紧辞去议员职务吧!”“什么叫失望?对努力和病魔作斗争生存下去的人说这种话吗?”“作为人,已经出局了。”



日本网友在该条新闻下的留言迅速过万条


这个大臣争议多 说错话只因不懂体育?


樱田义孝惹众怒一事也引起了日本政坛的注意。13日,日本立宪民主党副党首莲舫表示,看到池江的推文,眼泪都止不住了。针对樱田的发言,莲舫愤怒称:“别说他没有再当奥运大臣的资格了,当人都难说。”莲舫要求罢免樱田奥运大臣的职务。


日本共产党负责人13日也在推特上表示:“没听说过这样的事。这样的人(当奥运大臣)真的可以吗?”


莲舫不是第一次怒怼樱田义孝了,就在去年10月的日本国会参议院论战上,莲舫议员对新任奥运大臣的樱田义孝开了一串“连环炮”,提了一系列问题。但樱田义孝因准备不充分,在国会上一问三不知,甚至说出了“我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会选中我来做这份工作(奥运大臣)。 可能是首相认为我是一名合适的人选吧。”



日本影帝渡边谦


日本影帝出声应援 各界鼓励天才少女


像樱田义孝这样的冷血言论毕竟是极少数。从池江璃花子公布病情以来不到一天,日本各界纷纷出声温暖鼓励,除了泳坛前辈北岛康介、萩野公介,现年59岁的日本影帝渡边谦也在社交媒体亲自撰文,以自身成功克服白血病复出影坛的亲身经历,激励池江“不要焦急,好好治疗”,力争早日抗病成功。


“我看到了关于池江璃花子的报道。我本人也经历过同样的疾病。我想,你也一定有为什么是我得这个病的绝望感。虽然我不清楚你的具体病情是怎样,但一定要坚信现代医学,坚信自己的生命力,以积极的心态,不急不躁,专心治疗。祈祷早日康复!”


渡边谦是在30年前的1989年,在拍摄第一部主演的电影《天与地》期间白血病发作的。经历大约一年的抗病生活后,他顽强地重返演艺一线。1994年,他的病情再次发作,经过治疗后第二次重返演艺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因登上春晚一炮而红,却当众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