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韩执政党议员:日本外相无外交礼仪,望明仁天皇退位后访韩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2-18 15:44: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韩执政党议员:日本外相无外交礼仪,望明仁天皇退位后访韩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中央日报》2月17日报道称,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宋永吉表示,日本天皇的访韩之旅或将成为韩日关系恢复的契机。


14日,宋永吉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表评论称,“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作出的关于日本天皇应道歉的发言是正确的。为使韩日关系恢复,安倍和明仁天皇应该代表日本政府向被害者真诚道歉”。


宋永吉提到,日本天皇1991年曾访问东南亚各国并就历史问题道歉,1992年访问中国并就侵华战争等历史问题道歉。他表示,“日本政府对于文喜相议长的发言反应过激,我对此表示失望”。


他还指出,“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竟对他国的立法机关领导说,‘希望你注意自己的发言’,这种话非常没有外交礼仪,身为大韩民国的国会议员,我无法接受”。


此外,宋永吉还谈及自己的期望,称“明仁天皇从还未即位的时候,就计划以1986汉城亚运会等活动为机访问韩国,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也曾尝试访韩,但受到日本右翼的阻挠没能实现。我理解在日本右翼的阻挠下,在位时很难实现,但4月末退位后,希望日本天皇以自然人的身份访问韩国”。(实习编译:黄玉珊 审稿:王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