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将公开20个平成年号备选方案手稿

作者:佚名  来源:观察者网   更新:2019-2-18 15:53: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将公开20个平成年号备选方案手稿


(观察者网讯)随着昭和天皇逝世实施的1989年改元,据称目前已发现接受日本政府委托制定新年号方案的人物之一、已故九州大学名誉教授、中国诗歌研究领域的日本权威学者目加田诚的方案手稿。


据日本共同社2月17日消息,因书写潦草,有的字迹难以辨认,但可确认包括在最终阶段未被采用的“修文”在内20个方案。而收藏手稿的福冈县大野城市表示,“得知了存在多个不为人知的年号方案,是珍贵的史料”。


据大野城市介绍,手稿包括稿纸和便签共9张。排列着用钢笔或圆珠笔写下的“大成”、“天昌”等方案。附有出处和相对应的汉文,标记着可能是优先顺序的编号。制作的时间不明。


目加田诚是中国诗歌研究领域的日本权威学者,手稿写明了10个方案的出处。根据记述,“恭明”等5个方案来自《书经》,“靖和”等4个方案引自《诗经》,“普德”引自《易经》。


1994年目加田诚以90岁高龄逝世后,遗属向其家乡大野城市捐赠藏书约1.6万册等遗物。接受捐赠后负责分类作业的该市负责人2011年发现手稿,从笔迹判断是目加田诚所写,并获得专家等的协助进行了解读。


日本政府虽未公布改元为“平成”时存在怎样的年号方案,但时任内阁内政审议室长、负责年号工作的的场顺三(84岁)接受共同社采访时透露,最终候选方案包括当时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山本达郎的“平成”和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宇野精一的“正化”、目加田诚的“修文”。山本、宇野二人也已逝世。


大野城市将从3月1日起至5月26日,在“大野城心之故乡馆”公开展出该手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乃木坂46成员生田绘梨花写真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