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为县内公投造势 日本冲绳民众在海面上示威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2-19 9:39: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为县内公投造势 日本冲绳民众在海面上示威


日本冲绳县部分民众16日在海面上示威,抗议中央政府强行推进驻日美军搬迁计划,为定于24日举行的县内公投造势。


日美政府1996年商定,把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美军普天间基地搬到县内名护市边野古。冲绳民众反对这一搬迁方案,要求彻底关闭普天间基地或迁至县外。去年12月起,日本中央政府不顾民众反对,启动基地搬迁所需的填海造陆工程,向边野古海域投入沙土。


边野古民众16日驾驶皮划艇和小型船只,隔着浮标,与海上保安厅人员对峙。他们打出“县民投票不需要新基地,选择反对选项”等标语,呼喊“停止填埋”等口号。多条驶入禁区的皮划艇遭扣留。


参加示威的大学教师稻垣绢代说:“不允许中央政府无视冲绳民意,投票时要展现压倒性(反对)意见。”


冲绳定于24日举行全县投票,以了解当地民众是否赞成驻日美军基地搬迁至边野古的计划。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力推这项公投,呼吁民众积极参与。届时,当地居民将在“赞成”“反对”和“上述两项都不是”的选项中三选一。(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知名导演佐藤纯弥去世 曾执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