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2018年中国抛售美债447亿日本抛237亿 美联储却抛了2300亿?

作者:佚名  来源:一牛财经   更新:2019-2-19 15:4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美国财政部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公共债务有史以来首次突破22万亿美元,达到22.01万亿美元,在不到一年内又增加了1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15日,美国财政部也公布的最新的去年12月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那么在过去的1年时间里,中国到底持有多少美债?又抛售了多少呢?


TIC报告显示,去年12月,中国(大陆)增持美债21亿美元,最终持债规模增至1.1235万亿美元,仍然继续稳居美国最大的海外债主,如下图所示:


(TIC报告截图_财经ABC)


那么在过去的1年时间里,中国到底减持了多少美债呢?TIC报告显示,在去年1月,中国持有的美债规模为1.1682万亿美元。


换句话说,在过去的1年时间里,中国减持美债447亿美元!


第二大海外债主——日本抛售了多少美债?


看完了美债最大的海外债主,那么作为美债第二大海外债主的日本持有多少美债呢?


如上图所示,TIC报告显示,和中国一样,在去年最后的1个月,作为第二大海外债主的日本也增持美债,即:去年12月,日本美债持仓环比增加57亿美元,最终持债规模增至1.0423万亿美元,连续2个月增持。


同样的问题:在过去的1年时间里,日本持有的美债变化情况如何呢?


TIC报告显示,在去年1月,日本持有的美债规模为1.0660万亿美元,即:减少了237亿美元!


2300亿美元!美债最大的抛售者竟是美联储?


如上,作为美债最大的2大债主——中国、日本确实抛售了不少美债,不过,财经ABC注意到,有一件事情或许大家都不相信,美债的最大抛售者确实美联储!


如我们一直提及的那样,就在美国财政部急需融资的时候,却受到了美联储的考验。


众所周知,美联储近几年来连续加息,而且不断缩减资产负债表(也就是财经ABC一直说的:缩表)也引发了(美国)国债需求下滑。


实际上,据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2018年,美联储减持了近23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而2017年仅减持了180亿美元美国国债,预计今年还要减持2710亿美元。


如上所述,在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11年过去了,美联储当时采取的量化紧缩政策(QE)正对经济基本面产生不利影响,这反而刺了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避险需求。


不过,对此,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理查德(Richard McGuire)认为,尽管美联储大力缩表导致部分资产价格下滑,但美国国债价格仍可能出现反弹。


(文章来源:一牛财经)


(责任编辑:DF395)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知名导演佐藤纯弥去世 曾执

    梅威瑟7月再次出战日本表演赛 

    日本一末世秋叶原新作发售日确

    《阿丽塔》日本首映 原著作者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