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便利店ATM附加更多功能成趋势 满足用户新需求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2-21 8:1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2月20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道,设置在日本便利店的现金自动存取款机(ATM)的功能正在不断增加。


与地方银行等合作,日本罗森银行在ATM机上将推出各种各样的优惠券。今年秋天有望投入使用的新型ATM上,将增加可以开设户头的功能。可以说,处理现金的ATM在日本国民生活中发挥的作用将越来越广。


罗森银行的ATM附带可以印刷便利店商品折扣券等功能。过去,主要发行折扣券,现在又增加了提供读取二维码跳到北海道旅游介绍网站的功能。此外,用日本国内银行卡进行交易的话,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是不是读取二维码。该服务也是为了支援地震灾后重建的北海道旅游,服务将持续到本月25日。


此外,今年秋季将投入使用的7-11银行的新型ATM将装载高性能照相机和扫描仪,用人脸识别功能确认是否本人是一大特征。使用扫描仪读取驾驶证等证件,再通过人脸识别确认是否本人,就可在ATM上申请开设账户。


充分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开展其他业务也被提上日程。7-11银行认为,在领取音乐会票时确认本人身份等的市场需求广泛。(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迪拜赛:大坂直美止步第二轮

    日版“支付宝”?日银行将推多

    日本一图书馆推出特别活动 可亲

    日本知名导演佐藤纯弥去世 曾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