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正在积极研发全树脂电池 或2021年量产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9-2-21 19:00: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14日报道,日本三洋化成工业与源自庆应大学的初创企业等正在积极研发。将以此追赶目前在新一代电池研发竞争中处于领先的全固体电池和空气电池。将锂离子电池面向汽车等不断拓展用途。



三洋化成将向电池初创企业APB出资。APB由日本庆应大学研究生院特任教授堀江英明创立。他曾在日产汽车主持研发纯电动汽车(EV)“聆风”的锂离子电池。通过取消电池构造物中的金属来从根本上预防起火事故的“全树脂电池”的研发方案也由他提出。


全树脂电池由含有电解液的凝胶状树脂将锂等电极材料进行包裹,作为电池的正极和负极。其特点是即使在完全充满电的状态下,无论是钻孔还是切割,都不会起火。生产成本预计在每瓦时12日元以下,低于传统锂离子电池的15-20日元。


目前最受关注的新一代电池是“全固体电池”。TDK于2018年采用陶瓷型方式开始在世界上首次量产,丰田汽车和村田制作所等也在大力研发。不过多数观点认为正式普及要到2030年左右。钠离子电池也深受关注。法国初创企业Tiamat已宣布将实现商品化。住友化学和日本电气硝子则致力于材料研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瑞士女排精英赛分组公布 中国女

    迪拜赛:大坂直美止步第二轮

    日版“支付宝”?日银行将推多

    日本一图书馆推出特别活动 可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