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逮捕一中国男子:涉嫌通过被盗积分购买游戏机

作者:佚名  来源:观察者网   更新:2019-2-21 19:48: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5岁中国籍男子尹某因利用非法登陆日本航空(JAL)主页、获取他人积分购物,被日本警视厅逮捕。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月14日消息,居住在东京小金井市的尹某,于2018年8月的时候使用消费积分,在东京都福生市的一家连锁电器店里,购买了总计12万日元的平板电脑和游戏机。根据日本警视厅的指控,他使用的积分其实是黑客非法盗取来的,因此尹某涉嫌诈骗。



被逮捕的中国籍男子尹某 NHK报道截图


警视厅指出,由于日本航空会员的里程可以兑换成积分,再通过积分兑换成消费积分,黑客会首先盗用里程兑换成消费积分后再以8折价格出售。因为贪便宜购买了这些积分并使用了的尹某,不知不觉就构成了违法行为。




里程兑换积分手法


尹某目前承认了自己的购买行为,据尹某交代说:“是在中国人聚集的网上看到有人卖积分,因为他们卖的是正价的8折,所以就心动了,买了便宜的积分之后,去电器店换了平板电脑跟游戏机。”



目前日本航空方便也已经考虑,如何防止类似案件的发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瑞士女排精英赛分组公布 中国女

    迪拜赛:大坂直美止步第二轮

    日版“支付宝”?日银行将推多

    日本一图书馆推出特别活动 可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