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搞笑组合“三明治人”向岩手县捐赠4亿2千万日元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3-8 14:53: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6日,日本宫城县仙台出身的滑稽搞笑组合“三明治人”中的的伊达MIKIO和富泽TAKESHI向地震灾区岩手县“岩手学习希望基金”捐赠了大约921万日元。


富泽TAKESHI半开玩笑地表示,希望这些善款不要用来做坏事。岩手县知事达增拓也回应到,这些善款一定会用到孩子身上,通过学习让孩子们从地震影响中走出来。



捐款活动现场(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2011年三月发生地震当天,“三明治人”组合的两名成员被困在了宫城县气仙沼市的外景拍摄现场。两人在山里避难,从海啸中逃了出来。地震之后,成立了“东北魂救济款”,向灾区共计筹集4亿2千万日元,其中捐给岩手县超过1亿日元。


“三明治人”组合的两人在高中时期都喜欢打橄榄球,岩手县也是2019年世界橄榄球比赛地之一,对此,伊达MIKIO表示,希望来参观比赛的世界游客能在看赛之余前往沿海地区,感受一些灾后的情况。(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性宣言:请别用“奉献故

    原班人马出演! SP版《行骗天下

    45年首登大屏幕!日本“Hello 

    26岁日本女子拥有结实肌肉 被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