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公开表态要说出“真相”前,戈恩在日本第四次被捕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2019-4-5 10:40: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公开表态要说出“真相”前,戈恩在日本第四次被捕


4月4日,据路透社消息,雷诺日产联盟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于本周四再次被日本检方带走问询,而这距离其获得保释才刚刚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


根据日本电视台画面显示,当地上午六点左右,检方官员出现在戈恩日本东京的公寓附近,一个小时后,有一辆汽车驶离公寓。



报道称,本次戈恩被捕的理由是其涉嫌违规挪用日产支付给中东阿曼销售代理店方面的资金,给日产造成总计约5.6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90万元)的损失。


戈恩通过在美国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今天上午被逮捕是粗暴和武断的。这是日产的一些人在通过误导检察官试图让我闭嘴。为什么要逮捕我,试图击垮我?我不会崩溃的。对我的指控和控告是无理的,我是无辜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戈恩在日本的第四次被捕。去年11月,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以及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到日产中首次被日本检方逮捕,此后,东京地方检察厅两次通过提出新指控延长戈恩拘留时间。直到今年3月6日,在被押108天后,戈恩终于以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00万元)的保释金获准保释。


而在此过程中,戈恩否认任何不当行为。关于阿曼方面的指控,戈恩方面代表层表示:“雷诺向阿曼经销商支付的款项,并没有偏离其商业目标,而且在任何情况下,这些款项都没有全部或部分惠及卡洛斯·戈恩或他的家人。”


戈恩曾表示,日产从未因他的个人投资遭受损失,据称这些可疑的款项均是用于合法服务的。


据悉,在本周四播出的法国TF1电视台和LCI电视台的采访中,戈恩重申他是无辜的,并呼吁法国政府为他辩护。“我在继续战斗,我是无辜的。这很难,我必须承认,我呼吁法国政府保护我,保护我作为一个公民的权利。”


极具戏剧性的是,就在其被捕的前一天,戈恩曾在其推特上表示,他将于4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他将就事态发展说出“真相”。


SBI Securities资深分析师远藤浩二(Koji Endo)表示:“检方对戈恩进行讯问和再次逮捕的方式有点粗暴。戈恩再次被捕似乎是为了阻止其开展新闻发布会。”


作为汽车行业传奇领导人,戈恩曾在在过去20年里,带领日产汽车从破产边缘转型为汽车行业最大的集团之一,与雷诺以及规模较小的日本合作伙伴三菱汽车达成联盟。


公开资料显示,雷诺拥有日产43%的股份,市值近140亿美元;而日产则持有雷诺15%的股份,市值大约在28亿美元左右,但是没有投票权,这也成了双方关系紧张的根源。而随着戈恩被捕,联盟内部矛盾进一步被激化。


目前,戈恩案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管制,他在东京拘留中心待了近四个月后获准保释,事实上,就以日本法律来说已经异常迅速,因为长期拘留在日本称得上是“家常便饭”,这种拘留被批评为旨在获取口供的“人质正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对话AKB48现任总监向井地美音与

    新年号“令和” 日本年号背后都

    第四届中日拳王争霸赛称重仪式

    价格优势明显 比亚迪将在日本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