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韩方不满日本新纸币头像:系日帝时代经济掠夺主角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4-11 15:41: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涩泽荣一


日本政府近日公布新版1万日元纸币将采用实业家涩泽荣一的头像后,韩国媒体4月9日有报道称,涩泽曾经设立的第一银行于“大韩帝国时代”在朝鲜半岛发行的纸币也曾使用其头像。韩媒进行了批评性报道,并称涩泽“是日本帝国主义时代掠夺朝鲜半岛经济的主角”。


日本共同社4月10日报道称,此外韩国媒体还有报道称,“可能出现对殖民统治受害国欠缺顾及姿态的批评声”。


韩联社就涩泽头像被用于第一银行1902年至1904年在朝鲜半岛发行的纸币一事提出,“涩泽在朝鲜半岛近代第一批纸币上亮相,给韩国带来耻辱”。


据“涩泽荣一纪念财团”官网介绍,作为第一银行前身的第一国立银行在1878年进驻朝鲜半岛。


KBS电视台也报道称,新版纸币采用象征掠夺朝鲜半岛历史的人物头像,“可能反映了否定过去历史的安倍政府的历史修正主义”。


涩泽荣一,日本明治和大正时期的大实业家。拥有“日本企业之父”、“日本金融之王”、“日本近代经济的领路人”、“日本资本主义之父”、“日本近代实业界之父”等一项项桂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时隔20年首度更改纸钞设计!日

    日本平成时代最强美女出炉,新

    对话AKB48现任总监向井地美音与

    新年号“令和” 日本年号背后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