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泳军4项目奥运可争金 400混领先汪顺叶诗文

作者:孟巍  来源:体坛周报   更新:2019-4-13 15:2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9年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于4月8日结束了所有比赛。往年同期,日本全锦赛对比中国冠军赛,整体战绩上会占据一些优势,而这次则是大幅度落后,34个单项赛事里,对比冠军成绩,中国占优23项,日本只有11项,很难想象这是去年亚运会拼到最后只能在银牌总数上分出胜负的两支队伍实力相比。


image_l.jpeg


但日本游泳这次没有被全灭灯。几位顶尖人物,还是保持了极强的竞技状态,首推就是濑户大也。他在自己的第一主项400米个人混合泳上,游出了4分09秒08,比他在2017年世锦赛上的铜牌成绩都要快,也是今年到目前为止,世界上唯一进入4分10秒之内的选手,而且濑户今年进了不止一次。在完成了短池世锦赛男子400混四连冠之后,长池400混早就拿过两次世锦赛冠军的濑户,现在目标就只有奥运冠军。在另一主项男子200米蝶泳上,拥有该项目短池世界纪录的濑户,送出1分54秒44的高标准,很接近他1分54秒08的个人最佳。


在2017年世锦赛曾差点掀掉混合泳不败女王霍斯祖,制造女子200混大冷的大桥悠依。这次全锦赛开始时不妙,她的200混夺冠成绩,比叶诗文在全国冠军赛上的还要慢0.03秒。但在收官日大桥在400混上杀出4分33秒02,则是极高指标,稳居今年世界第一,放在2017年世锦赛可以拿到亚军,比当时获得第四的她快了1秒5左右。虽然比她在去年全国锦标赛创造的4分30秒82的全国纪录要差一点,但已经足够出色。


谁是50米长池日本唯一的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答案是男子200米蛙泳的渡边一平。不过渡边在2017年年初破纪录后,立马就找不回破纪录时的感觉,当年的世锦赛只拿到第三名。2018年亚运会,又输给200蛙当副项游的队友小关也朱笃,获得亚军。但这次全锦赛,渡边一平游出了2分07秒02的超高水平,离他2分06秒67的世界纪录相当接近。如果渡边不是昙花一现,能在国际大赛上还有这般表现,他的奥运争金希望,其实比濑户还大一些。


上面三位日本选手的四个超强项,恰好也就是中国队的弱项。汪顺这次全锦赛索性放弃400混是明智之举,因为在世界上没有竞争力。而男子200米蝶泳,中国冠军赛王舟,放在日本全锦赛上,只能获得第七,是这次两国赛事横向对比差距最大的一项。覃海洋作为中国200米蛙泳的未来之星,如果不突破到2分07秒50之内,至少在和日本选手对抗时就会落在下风,而覃海洋这次冠军赛战绩为2分08秒66。至于女子400米混合泳,叶诗文现在只能看大桥来反复冲她的亚洲纪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学校男女比例1:159 男主

    时隔20年首度更改纸钞设计!日

    日本平成时代最强美女出炉,新

    对话AKB48现任总监向井地美音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