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韩釜山市政府撤走日本总领事馆附近劳工像,市民团体强烈反对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4-15 11:20: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韩国警方及总领事馆相关人士透露,有关韩国由工会等组成的市民团体计划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设置象征“二战”被征劳工像问题,釜山市政府4月12日强行撤走了放置在总领事馆附近公园前人行道上的劳工像。


日本共同社4月14日援引韩联社消息称,釜山市政府视劳工像为非法设置物,称撤走是迫不得已的举措,并向团体提议就设置场所倾听市民多种多样的意见。另一方面,该团体则表示强烈反对。


围绕劳工像,该团体11日与当地的釜山市东区政府就在公园一处区域临时设置达成协议。但市政府以公园与总领事馆相近、距离不过一二百米为由,反对称“最好考虑其他场所”,并告知将强行撤走。


该团体曾试图在2018年5月1日国际劳动节在总领事馆前设置劳工像,但被警方阻止而放置在附近的人行道上。劳工像一度被强行撤走并归还给该团体。该团体2019年3月1日再次试图设置,并又被阻止,劳工像随后被放置在公园前的人行道上。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计划在日本驻韩国釜山总领事馆前设置劳工像的韩国市民团体14日在釜山举行集会,抗议釜山市政府强行撤走设置在总领事馆附近的劳工像。该团体成员等约100人参加了集会,警方出动人员实施警戒。


此外,该团体把釜山市政府比作指曾经协助日本殖民统治势力的“亲日派”加以职责,并齐呼口号。


日本政府认为,在总领事馆附近设置劳工像之举“依照《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规定是有问题的”(官房长官菅义伟语)。该公约写明接纳国有责任防止损害外交公馆安宁与威严的行为。市民团体在集会上批评撤走劳工像的釜山市政府屈服于日本的压力,是首相安倍晋三的“爪牙”,要求道歉并归还劳工像。


该团体原打算在1919年抵抗殖民统治的“三・一独立运动”100周年之际,于3月1日在总领事馆前设置劳工像,被阻止后放置在附近的人行道上。釜山市政府本月12日将其强行撤走,保管在市内的“国立日帝强制动员历史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一学校男女比例1:159 男主

    时隔20年首度更改纸钞设计!日

    日本平成时代最强美女出炉,新

    对话AKB48现任总监向井地美音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