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足球最疯狂换血!昔日天王成全欧倒数第二,还被队友评为“最色国脚”

作者:光之歌  来源:网易体育   更新:2019-4-28 14:05: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初的亚洲杯上,日本国家队实现了“主力11人全部在欧洲效力”的神迹。这也基本意味着,日本足球悄然完成了换血,以香川为代表的一批老将基本退出国家队舞台。这其中,有一位下滑轨迹比香川更惊人的大腕:冈崎慎司。



历史级的差!评分全欧洲倒数第二


冈崎慎司同志差到了什么程度?可以说是史诗级的。根据《whoscored》的统计,在全部1402名本赛季在五大联赛有过出场的球员中,冈崎慎司的评分排名1401,全欧倒数第二。 唯一比他更差的是同样效力英超的伯恩茅斯前锋穆塞。


《whoscored》的评分机制是,开场时每名球员默认6分,然后根据表现加减分。换句话说,场均评分6.10的冈崎慎司同志基本上不存在有过出场的痕迹:他几乎等同于隐形人,带着6分上场,再带着6分结束比赛……



糟糕的表现也让前两年还是莱斯特主力的冈崎沦为替补,整个赛季,他只有1次英超首发,总出场时间不过247分钟,1球未进——排名垫底的穆塞,至少还打进了1个英超进球。


今年1月份,没病没灾的冈崎慎司在并未入选亚洲杯名单的情况下,意外的落选了莱斯特城英超大名单,这让冈崎大为愤怒,他当即提出离队申请,不过被莱斯特严词拒绝。根据天空体育消息,他在冬天一度加盟英超垫底球队哈德斯菲尔德,这笔交易在最后时刻流产。



莱斯特的球风与几年前变化很大,前任主帅普埃尔和现任主帅罗杰斯都是控球战术的支持者,对反击、高压逼抢的兴趣不大,这也让冈崎慎司最大的特点得不到发挥,反而把他技术粗糙的弱点暴露无遗。根据《电讯报》消息,冈崎慎司已经确定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莱斯特。


而就在3年前,冈崎慎司跟随莱斯特城夺冠时,还是球队的绝对主力。时任主帅拉涅利还曾高度评价冈崎:“叮叮当当,冈崎就是我们队里的小铃铛,他能唤醒所有人。”


拉涅利口中的“小铃铛”并不以技术和射术见长,所以他的进球方式多是下面这样,靠机敏的跑位以及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完成的:




而在莱斯特神话的15-16赛季,冈崎慎司也和队友们一样完成了超水平发挥,比如像孙兴慜一样的内切射门和神奇的倒勾:




被国家队彻底抛弃!还被队友嘲笑为“最色国脚”


尽管在俱乐部发挥平平,但冈崎慎司毕竟资历高且水平尚在,生涯为国家队打进了超过50个进球,为日本国家队效力应该没问题?可惜日本国家队主帅森保一并不这么想,更年轻的大迫勇也和南野拓实很快填补了他的位置。



冈崎慎司和香川、本田一样,落选了2019亚洲杯大名单。不过相对于已经在柬埔寨另谋生路的本田以及被多特扫地出门的香川,似乎他还没到职业生涯暮年——关键的是,那时候,冈崎同志也不是全欧洲排名第1401位的高手。


但日本主帅森保一还是选择了放弃冈崎慎司,他希望利用这次亚洲杯完成日本国家队的新老交替。多说一句,这个改革的时机也很奇怪:都说胜利的球队不改变,日本在2018世界杯的表现几乎堪称完美,为啥要在这个时候改革?



如果对比中国足球,就会发现这个改革时机简直奇葩:香川、冈崎才32岁,正值巅峰吗!参照郑智的例子,怎么着还能再踢个四五年,完全可以踢完下届世界杯再说嘛!


对此,森保一有着明确的说法:“决定这份名单,有些真是难以取舍,老球员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也参加了世界杯,但我希望能够打造新的日本队,不想太依靠老球员的力量。日本队需要打开新的篇章,我选择的也是目前日本最好的球员。”


被国家队抛弃的冈崎慎司倒是并没有被队友抛弃——至少没被队友的玩笑抛弃。日本队目前的进攻核心乾贵士在接受采访时就“亲切”的回忆了老队友冈崎慎司:“冈崎绝对是最色的队友,有一次我和妻子到他家做客,吃饭时却突然对我妻子说:‘你的胸又大了!’。这让我始料未及。”



冈崎慎司的妻子:梦美


值得一提的是,冈崎慎司的审美与皮克、小法等姐弟恋球员相似。他早在2008年就敲定了自己的另一半:比自己大5岁的冈崎梦美。二人在婚后育有2个儿子。


冈崎慎司如今的境遇似乎也证实了:日本足球的发展水平正在无限接近世界一流水平,即使是实力未严重退化的、依然在欧洲联赛踢球的老将,只要到了一定年龄,也会被“强制退伍”。


回头再看看我们的郑智……再看看……算了,还是看看冈崎慎司称赞不已的乾贵士老婆吧:




【欢迎搜索关注公众号“足球大会”:只做最有意思的 足球 原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