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2比0日本,奥运3冠王喜极而泣,李晓霞:给面子送日本1分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9-4-28 14:10: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9-04-27 10:47:08 家乡体育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27日,布达佩斯世乒赛继续进行。在几场引人关注的中日对抗当中,中国国乒再一次笑到了最后。


中国2比0日本,奥运3冠王喜极而泣,李晓霞:给面子送日本1分




男单8进4的比赛中,前不久刚刚淘汰了世界第一樊振东的中国黑马梁靖崑,今天又有着出色的发挥。对阵实质上的日本一哥丹羽孝希,梁靖崑虽然遭遇了不小的压力,但他最终顶住了压力,4比3险胜对手成功晋级。


中国2比0日本,奥运3冠王喜极而泣,李晓霞:给面子送日本1分



这场比赛梁靖崑赢的并不轻松,第一局他打到12比10才艰难获胜。第二局丹羽孝希则打出同样的比分扳成1比1平。第三局梁靖崑11比8艰难拿下,第四局打的比较轻松,最终是11比4胜出。就在梁靖崑3比1领先之际,却遭遇了对手的顽强抵抗,丹羽孝希用11比9和11比8将比分追成了3比3平。关键的抢七,梁靖崑终于没有手软,11比7击败对手,拿到了最后的胜利。而随着丹羽孝希的出局,日本选手已经全部止步半决赛,提前没淘汰出局彻底全军覆没了。


中国2比0日本,奥运3冠王喜极而泣,李晓霞:给面子送日本1分



男单女单早早的全军覆没,打到决赛的混双项目,被日本寄予厚望,日本乒球队把混双夺冠视为最后的救命稻草。然而在和中国金童玉女组合刘诗雯许昕的对抗中,日本黄金搭档石川佳纯和吉村真晴,几乎全无招架之力,最终1比4惨败,只是在第三局11比9艰难赢了一局,可见,即便是混双,日本想要夺冠也要看中国人的脸色。


对于许昕和刘诗雯的大获全胜,国乒奥运冠军李晓霞大加赞赏,她在点评比赛时指出,这场比赛中国金童玉女已经志在必得,许昕打的非常刚猛,刘诗雯眼神蕴含杀气非常坚定,双方的实力根本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输给日本一局,不过是给他们一点面子罢了。否则中国组合,完全可以做到不输一局4比0横扫。


中国2比0日本,奥运3冠王喜极而泣,李晓霞:给面子送日本1分



值得一提的是,担任刘诗雯和许昕组合指导教练的国乒巨星、奥运3冠王+世界杯4冠王马琳,也在赛后喜极而泣。当年自己夺冠,马琳都没能如此动情,可见他是多爱自己的两个徒弟,作为主教练,第1次带着徒弟拿到三大赛的冠军,这成就,确实比自己夺冠更显得伟,就这一点来说,马琳的英雄泪,流的确实相当值得。马琳透露,这次刘诗雯和许昕,是顶着巨大的压力拿下冠军的,这样的表现对于明年东京奥运会冲击金牌相当有帮助。马琳还透露自己确实比较紧张,以至于赛后真情流露,这是一种情绪的正常宣泄。有意思的是,爱徒许昕还不忘调侃恩师,他表示自己一定要找到马琳当时哭红了眼睛的视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日本大飞机野心:50年来第一架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