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羽亚锦赛遭日本队压制 展望东京仅混双最稳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4-29 10:31: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岳川) 2019年羽毛球亚锦赛29日收官。作为东道主,国羽在本次比赛中由混双王懿律/黄东萍、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拿下两金,但仍不如客场作战的日本队。桃田贤斗、山口茜和远藤大由/渡边勇大分别将男单、女单、男双冠军收入囊中。


去年展望东京奥运会时,日本奥委会将金牌目标设定为30枚,其中羽毛球被视为重要的突破口之一。根据规则,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奥运积分周期将在北京时间29日开启。本次亚锦赛遭日本队压制的结果,为国羽众将敲响了警钟。


此时距东京奥运会开幕仅剩15个月,以近两个赛季的成绩而论,在羽毛球5个单项中,国羽称得上把握较大的只有混双。其余项目既没有类似郑思维/黄雅琼这样一枝独秀的选手或组合,也缺乏像王懿律/黄东萍、何济霆/杜玥这样的多重保险。


尽管本届亚锦赛郑思维/黄雅琼未能进入决赛,但这与雅思组合身体抱恙有关。郑思维发烧未愈、黄雅琼头疼得泪流不止,饶是如此,他们也没有输掉外战,而是在半决赛中不敌队友何济霆/杜玥。


在上个月的世界排名中,郑思维/黄雅琼刚刚突破11万分大关创造新纪录,以111400稳居第一,雅思组合是国羽冲击东京奥运的排头兵。自2018赛季世界羽联改制以来,这对王牌搭档几乎从未让高分赛事的混双冠军旁落过。再加上王懿律/黄东萍、何济霆/杜玥两队顶尖组合,国羽在该项中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


但在混双之外,国羽已难觅稳定“得分点”。从整体成绩看,女单形势最不容乐观。


在马林受伤后,戴资颖、山口茜和奥原希望是国羽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陈雨菲、何冰娇在与她们的对抗中,多数时间处于下风。本届亚锦赛,何冰娇、陈雨菲、蔡炎炎闯入半决赛,但最终还是让山口茜带走了冠军。


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决赛中,20岁的陈雨菲终结了此前对戴资颖的连败纪录,并夺得了生涯迄今最重要的一项冠军,世界排名也升至第2。然而之后的几站赛事,她未能闯入决赛。陈雨菲的进步有目共睹,但在稳定性等方面,她与最顶尖的选手相比仍有差距。


何冰娇也是如此,她在不敌山口茜后说:“其实我对这场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但对方在跑动和技术细节上还是做得更好,我仍需要学习对手的优点。”


中日两队的直接交锋,在男单和女双两项中体现得更为明显。眼下国羽在女双竞争中占据优势,而由于桃田贤斗的存在,男单成为日本队冲击奥运金牌的寄望所在。


日本队虽然在女双中拥有集团优势,但陈清晨/贾一凡本赛季的状态令人欣喜。作为国羽第一女双,凡尘组合今年已摘得全英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等多个冠军。本届亚锦赛,她们在击败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后如愿登顶,但从过程看,凡尘组合赢得并不轻松。


如何打破日本队在该项中的集团优势,这就对国羽其他组合提出了更高要求,女双复兴不能仅靠一对组合。


男单与女双正相反,国羽多位大将压阵,却拦不住状态正佳的桃田贤斗。石宇奇决赛鏖战三局不敌桃田的类似情况,已不是第一次上演。


在李宗伟回归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是国羽最强劲的对手。东京奥运会又是主场作战,如何遏制桃田的上升势头,这是未来15个月里国羽教练组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男双又与其他项目不同,这是各队竞争最为激烈的战场,可谓群雄逐鹿。包括国羽李俊慧/刘雨辰在内,世界顶尖组合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并没有谁占据绝对优势。本届亚锦赛,5场决赛中只有男双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


年初的印尼大师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获得冠军;3月的全英赛,印尼老将阿山/亨德拉决赛击败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苏伟译;本月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李俊慧/刘雨辰在战胜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后折桂;到了亚锦赛,金牌得主变成了另一对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渡边勇大……


从今年几项大赛的结果,便可见男双竞争何等惨烈。在这样的背景下,每一个冠军都显得弥足珍贵,是为东京奥运积累信心的重要砝码,对于国羽男双排名最高的李俊慧/刘雨辰而言也是如此。东京奥运会,所有人都是去冲男双这枚金牌,就看谁的后劲更足了。(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