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昕雯联播”助国乒夺首冠,日本乒协竹篮打水,却有一人乐了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9-4-29 15:47: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9-04-27 10:20:30 一点说乒乓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上8点,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第一项决赛开始,这是一场混双决赛。决赛混双比赛是一场中日之战,国乒的“昕雯联播”组合对阵日本的石川佳纯/吉村真晴。


“昕雯联播”助国乒夺首冠,日本乒协竹篮打水,却有一人乐了


“昕雯联播”组合


比赛一上来,”昕雯联播”组合就调动得很快,上手非常积极,命中率也很高。一下子就把比分优势拉开。虽然后面吉村真晴用2个兜拐拿了2分,但最终还是以”昕雯联播”11:4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和第一局反过来,日本组合明显增加了搏杀,而且搏杀的成功率还挺高,很快就以5:1领先。楼后4分的”昕雯联播”组合及时调整,直至把比分追到8:7.最终许昕以一个帅气的撇反手帮助”昕雯联播”以11:再拿一局。


第四局开局,日本队没有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打得依旧积极主动,尤其是吉村真晴,在落点的选择上,主要集中在刘诗雯的近身位,帮助日本队以5:1取得领先。随后日本队一鼓作气,以10:4率先取得第三局的局点。不过”昕雯联播”组合并没有放弃,奋起直追,把比分追到9:10,逼得日本队不得不早早得在第三局就用了暂停。暂停回来之后,石川佳纯发了个不转的球,许昕拧拉出界,丢掉1局。


“昕雯联播”助国乒夺首冠,日本乒协竹篮打水,却有一人乐了


石川佳纯/吉村真晴


第四局比赛,”昕雯联播”组合借助上一局灼热的手感一下子把开局打成6:1.不过日本组合并没有因为落后而束手束脚,反而放开去拼,一度把比分追到8:10,好在最后关头,”昕雯联播”组合借助一点点运气拿下了第四局。


局数大比分领先的”昕雯联播”组合越战越勇,不断给与日本队高强度的压力,最终日本队没绷住,以4:11输掉了第五局。至此,”昕雯联播”组合以4:1战胜日本组合,帮助中国队夺得此次世乒赛第一个单项冠军。


“昕雯联播”助国乒夺首冠,日本乒协竹篮打水,却有一人乐了


这个混双冠军是混双进入奥运项目以来,第一个大赛混双冠军。在此之前,奥运会只有男女单打、男女团体四项赛事。不过由于国乒的强大,中国队已经连续三届包揽四项冠军。日本队为了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拿到金牌,就另辟蹊径,极尽所能说服国际乒联加一项混双。尤其是2017年世乒赛,石川佳纯/吉村真晴夺得混双冠军之后,更是不遗余力推动这项计划。最终也如他们所愿,国际乒联宣布从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始。


不过从现在看来,日本队极力推动的这一项计划,最终受益的确实国乒。因为从混双正式被确定为奥运会乒乓球赛事之一,刘国梁钦点的许昕/刘诗雯这一对“昕雯联播”组合,从配对以来,就没输过一场比赛。此前的卡塔尔公开赛更是3:0横扫日本另一对王牌混双组合 伊藤美诚/森园政崇。


国乒金牌混双组合”昕雯联播”组合一次又一次得夺冠,日本两队王牌组合对阵国乒时一次又一次的脆败,看到现在这幅惨状,不知道日本的乒乓球官员是否能笑得起来?但是我知道,中国乒乓球协会的刘主席,肯定乐开花了。


“昕雯联播”助国乒夺首冠,日本乒协竹篮打水,却有一人乐了


刘国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