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瞄准日本老人掉包银行卡的行骗多有发生 去年涉案19亿日元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5-5 20:40: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5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道,假装成警察谎称“你的现金卡正在被非法利用”,趁居民不注意的间隙将银行卡掉包行骗的案件在日本多有发生。


2018年此类案件多达1300件左右,被害金额大约19亿日元。日本警察厅呼吁国民多加注意加强防范。


据日本警察厅介绍,犯罪团伙首先伪装成警官或者日本全国银行协会的职员等,向老年人住家打电话,欺骗老人说“您的现金卡正在被非法利用”,让老人提前准备好银行卡。


之后,骗子上门访问并谎称,“现金卡要成为证物,请提前放入信封严格保管”,并告诉老人将银行卡和密码便签放入提前准备在大门口的信封里。之后又谎称“还需要骑缝章”,就在趁老人去取印章的间隙,骗子将积分卡等其他卡放入信封进行“掉包”。


因为骗子让老人们将银行卡放入信封保管,目的是实施障眼法麻痹老人,推迟被发现的时间。


利用这一手法行骗主要发生在东京、大阪为主的大城市,被确认的案件已有1348件,受害金额高达18亿9000万日元左右。(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天皇夫妇出席“绿色典礼”

    当“韩国综艺”撞上“日本综艺

    中国与日本高铁到底哪个更快?

    杨丞琳见面会惊男粉数多 日本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