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首次公开新一代新干线试验车全貌 时速达360公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5-10 18:20: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首次公开新一代新干线试验车全貌 时速达360公里



中新网5月9日电 综合报道,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9日展示了新型新干线试验车辆“阿尔法-X”,该列车速度将达到每小时360公里。日本力争于2031年春季在本州东北部和北海道之间运营新列车。


资料图:日本新干线列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这是日本首次公开新列车10节编组(约250米)的全貌。据JR东日本称,“阿尔法-X”的1至6号车厢由川崎重工业制造,7至10号车厢由日立制作所制造。1号车厢的“鼻子”部分长约16米,10号车厢该部分长约22米,旨在通过两端的不同形状,分析进入隧道时车身所受压力的差异。


“阿尔法-X”车型还搭载了地震时紧急停车及防止脱轨的系统。目前新干线最高时速为320公里,JR东日本力争提升40公里至360公里。该列车将于5月10日在仙台和新青森站之间开始测试运营,每周将来往行驶两趟。


JR东日本的研究开发中心所长小川一路表示:“希望通过反复试运行,仔细把握车辆的基本性能。”


责任编辑:刘丹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最快列车亮相 时速360公里

    日本票房:《柯南》重回冠军位

    如果日本皇室断绝,日本是否会

    EXID朴正花Hani合约将到期 仍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