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东京涩谷区拟制定条例禁止万圣节当街饮酒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5-17 16:33: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东京涩谷区拟制定条例禁止万圣节当街饮酒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日本东京涩谷区的对策讨论会公布中期报告称,拟在万圣节期间禁止当街饮酒,以防止发生混乱。


据报道,中期报告指出,“边走路边喝酒的行为助长混乱,应该讨论有效方法”,要求制定附带管制措施的条例。



资料图:2013年10月31日为万圣节,日本东京的时尚年轻人聚集地涩谷,各种奇异装束的年轻人在此狂欢。 中新社发 高越 摄


涩谷区接到报告后计划向区议会提交条例草案,内容为禁止在路上或公园饮酒的,并力争在2019年秋前付诸实施。涩谷区长长谷部健考虑把跨年倒计时也列入管制的对象。就是否设置惩罚规则,长谷部健表示:“这是一大课题。希望在区议会切实展开讨论。”


据悉,涩谷站的大交叉路口在10月31日万圣节当天和之前的周末会迎来众多变装的年轻人,混乱现象愈演愈烈。


2018年,涩谷区要求周边便利店主动停止出售瓶装酒精饮料,但仍有醉酒男子等因涉嫌推翻微型卡车而被逮捕。


2019年2月,涩谷区成立对策讨论会,成员由当地商业街和观光协会人员组成。据悉,他们已召开7次会议讨论防止混乱的措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日本女星未婚怀孕六月 孩子爸被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