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国会议员食堂晚餐吃啥?麻婆面了解一下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19-5-28 14:49: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国会议员食堂晚餐吃啥?麻婆面了解一下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众议院、参议院议员会馆的地下一层分别设有食堂。虽然晚上来光顾的客人比人头攒动的午餐时段少,但食堂为忙碌的国会议员秘书等人员提供了后勤保障。



资料图片:日本国会外景(新华社)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17日报道,与中午相比,晚上的餐点比较有限,包括拉面及咖喱饭等5种可在短时间内吃完的快餐。参议院议员会馆的食堂还提供在拉面中加入麻婆豆腐的“麻婆面”(750日元,约合人民币45元——本网注)等晚餐限定餐点。


在众议院第二议员会馆,工作人员还可以品尝到由著名厨师监督制作的咖喱饭。


据报道,食堂一般营业到晚上7点。时间会进行灵活调整,比如国会的审议时间拖得比较长的时候,当天的营业时间就会延长1个小时。


据悉,午餐时段有几百人用餐,而晚间即使在人多的时候也只有十几人。



资料图片:在日本东京,一名警察从日本国会大门前走过。(新华社)


一位议员秘书表示:“尽管去的频率不高,但在忙于国会事务无法外出吃饭时,真的很方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海澜之家进入日本,今年目标开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