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韩外交部重申“东海”与“日本海”并记原则

作者:佚名  来源:观察者网   更新:2019-5-30 16:00: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韩外交部重申“东海”与“日本海”并记原则


据韩联社5月28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金仁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部分媒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面向驻日美军演讲时仅使用“日本海”表述一事,韩方再次重申将东部海域并注为“东海”与“日本海”的原则。


金仁澈表示,韩方在“东海”标注问题上持一贯且明确的立场,目前应同时标注“东海”和“日本海”。被问及美方对并记名称所持立场时,他表示,将对此进行确认若有必要再予以回复。


据了解,“日本海”是西北太平洋最大的边缘海,也是公海,中国古称“鲸海”。其东部的边界由北起为库页岛、日本列岛的北海道、本州和九州。目前,“日本海”的名称在韩朝和日本之间存在争议,日本方面称之为“日本海”,而韩国与朝鲜方面对其官方称呼则为“朝鲜东海”(조선동해)。


作为日本与韩朝主要外交矛盾之一,日本主张,大洋中分离出来的海域在命名时最常见的方法,是以该海域从大洋分离出来的列岛或半岛的名字命名,所以根据太平洋日本列岛,将分离出的大海称为“日本海”是非常正当的。而韩方则认为,把这一海域叫成“日本海”是19世纪末朝鲜沦为日本殖民地时代的产物。在朝鲜历史上将此海叫成“东洋海”、“朝鲜海 ”的时期要比叫“日本海”的时间早几个世纪。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