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江苏常熟神农无花果远销日本

作者:蔬菜网  来源:江苏农业网   更新:2019-6-2 16:57: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语·中国水果网近日,位于常熟市虞山镇中泾村的神农果业专业合作社里一片忙碌,工作人员正在将无花果装箱。总经理范卫康介绍,当天首批4000公斤无花果冻果将被运往日本,“预计今年出口日本的总量可达4万公斤”。


神农果业2009年种植的80亩无花果如今已进入盛产期。今年夏季的高温,更是让无花果产量翻倍,亩产达到了2000公斤,预计总产量可达16万公斤。为走规模化生产之路,神农果业目前已将无花果种植基地扩大到280亩。一旦这些无花果全部进入盛产期,产量将比前几年翻几倍。


这么多无花果销往哪里?范卫康自有他的打算——打入周边市场,走出国门。他说,神农果业从一开始就采用了高标准的种植方式,不用农药、人工捉虫、施用有机肥。去年,南农大的专家来基地取样检测,结果各项指标全部合格。今年,神农果业进一步提高了种植标准,将无花果树所有的枝条架高,不让它们垂落到地面。“与地面接触容易被细菌感染,出现坏果。架高可以有效防病,提高产品质量。”听范卫康这么说,记者才注意到了无花果树的变化。他告诉记者,今年他们的无花果还通过了绿色认证。


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神农果业不断探索加工之路。原来,无花果采摘后在25℃以下环境中仅可保存2天,超过25℃保存的时间更短,在1至5℃的环境中,也只能保存4至5天。因此,要想让无花果远行,必须解决保鲜储藏的问题。这几年,神农果业不断引进新设备,实现了对无花果的冻果、冻干等处理,最大限度地保持了果实的营养价值,让无花果在保持美味的前提下走向广阔市场。预计到规模化生产后产量的增幅,神农果业今年又投入80万元引进了果实微波干燥设备。“我们以前用冻干等方法,速度慢,一批果实完成处理有时候需要24小时。使用微波干燥技术后,相同量的果实只需要半个多小时就能完成处理。”范卫康说。


正因为在生产和储运环节上下足了功夫,今年,神农的无花果不仅顺利打入了南京、上海市场,还通过了出口所需的各项检测,远销日本,并将出口西班牙。“目前我们的出口量已经占生产总量的30%,销往周边城市的份额达到40%。在常熟本地市场,我们的产品已经进入欧尚、常客隆等超市。”据了解,神农果业还将通过引进新品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无花果品质,同时通过深加工让神农的无花果产品种类更丰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