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夏鸣九已任驻日本大使馆副部级公使衔参赞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2019-6-4 19:01: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夏鸣九已任驻日本大使馆副部级公使衔参赞


官方近日披露了今年卸任科技部党组成员职务的夏鸣九已赴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履新的消息。


据四川内江市政府官网援引该市疾控中心消息,经内江市委、市政府领导同意,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武(团长)、市疾控中心主任李静(副团长)率内江疾控代表团于2019年5月20日至24日,赴日本开展疾病防控与临床医疗交流洽谈活动。


消息称,“代表团在5天有效工作时间里,拜会了中国驻日本东京大使馆科技处副部级公使衔参赞夏鸣九、科技处二秘党志胜,参赞夏对我市开展的疾控、医疗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这也是夏鸣九在卸任科技部党组成员后,首次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科技处副部级公使衔参赞身份公开亮相。


此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总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也透露了夏鸣九履新的消息。


据微信公众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总会”5月23日消息,5月16日,东京秋叶原,中国科大在日本的部分校友又喜迎一个特别的聚会,他们用最热烈的方式欢迎新到日本的夏鸣九校友。


会上,夏鸣九校友热情洋溢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并对新任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科技公使参事官表达了忠恳的感言,将以新姿态、新的境界,适应新的岗位,努力工作、勤勉尽职,也愿意为科大校友做一些力所能及有意义的工作。


官方简历显示,夏鸣九,中共党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激光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理学学士学位。


1983年7月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业后,夏鸣九曾先后在中国科学院、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国家外国专家局等处工作。


2007年10月起,夏鸣九历任国家外国专家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司长,办公室主任,出国培训管理司司长等职。2015年9月,夏鸣九履新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在2018年3月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科技部,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随后,夏鸣九以科技部党组成员身份出现在新组建的部领导班子中,位列时任部党组成员周长奎(现已任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和副秘书长苗少波(现已任秘书长)之间。


科技部官网今年4月更新信息显示,夏鸣九现已不再担任该部党组成员职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