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苍井优闪婚,为何日本女星亲睐搞笑艺人?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2019-6-7 18:3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苍井优闪婚,为何日本女星亲睐搞笑艺人?


6月5日下午,日本著名女演员苍井优(33岁)和搞笑艺人山里亮太(42岁)通过各自的事务所正式发出了结婚声明。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左右,这对使日本社会震惊了整整一天的新人在东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向大家传达喜讯的同时也接受了来自媒体长枪短炮的“轰炸”。


发布会上,苍井优说最重要的结婚理由是:“因为他是喜欢我的男人。我也十分喜欢他的父母,感觉可以成为山里家的一员。”在发布会拍照环节结束后,她又补充道:“刚才说是什么决定了要结婚的时候,忘了说最重要的东西——我最尊敬他对于工作的态度。”




6月5日晚,新闻发布会上的山里亮太与苍井优


与此同时,中国的网友们也早已炸开了锅。和苍井优结婚相关的几个话题轮流登上微博热搜,挂了一整天。其中当然不乏把此苍井和另一位苍井搞错的人在,甚至有人问她不久前不是才生了孩子。



话题“苍井优结婚”一度登上热搜第一


作为年轻一代日本演员的杰出代表,苍井优在全亚洲拥有高人气。即使你可能没看过她的作品《关于莉莉周的一切》《花与爱丽丝》《蜂蜜与四叶草》《浪客剑心》《料理仙姬》,你朋友圈里也一定有几个女青年曾经拿她的照片做自己社交网站的头像。


而对于男方山里亮太,相信不太熟悉日本娱乐圈的人则可能压根没听过他的名字。被日本人亲切称为“山酱”的山里亮太于2003年和女谐星山崎静代结成了搞笑组合“南海Candies”出道。根据粗略统计,山里现在手里有11个常规电视节目,其中将近一半还是他作为主要的主持人,可谓是日本娱乐圈谐星届的中坚人物。



山里亮太的搭档山崎(左)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他和苍井优之间的红娘也正是自己的搞笑搭档山崎。山崎和苍井优在2006年因为合作电影《扶桑花女孩》相识,此后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关系。根据山里自己透露,他和苍井优真正开始交往是在今年的4月,而仅仅过了两个月后他们就在本月的3号提交了婚姻申请书。两个人连婚戒都没有准备,苍井优表示,“虽然说了‘给我买个婚戒吧’,但其实后来拒绝了。因为自己是随时都会丢失重要东西的人。戒指的话也绝对在今年内就会弄丢。但如果真这样的话,那么再找一个一起使用过的可以称为纪念的东西。”



山里亮太和苍井优曾一起录制节目


虽然中日两国网友都对这桩婚事表达了震惊,但有意思是两边震惊的点多少有点不同。对于日本社会来说,大家感到惊讶的是两人从交往到结婚速度之快以及媒体竟然一点消息都没有。作为国民度颇高的女演员,苍井优以往几段恋情都被八卦周刊扒了个底朝天,而这次却没有一家提前得知这个消息。只有一份日报在5号凌晨踢爆了婚讯,而本来两人也准备在今天发布这个消息。


而让不少中国网友震惊(心碎)的是:为什么她结婚的对象是一个其貌不扬还比她大快十岁的搞笑艺人。“为何都嫁搞笑艺人”这个话题一度冲到了热搜的第二名。确实,日本女演员嫁给搞笑艺人的消息一直没有间断:藤原纪香和阵内智则(2009年离婚),安达佑实和井户田润(2009年离婚),铃木保奈美和石桥贵明,还有于去年刚生下第一个孩子的佐佐木希和渡部建。不少男网友甚至开玩笑地表示明天要开始学相声然后去日本做喜剧演员,终有一天可以迎娶新垣结衣。



2017年4月佐佐木希宣布与搞笑艺人渡部建结婚,2018年9月产子


和其他国家演艺圈不同,日本的女明星,特别是女演员,鲜有“嫁入豪门”的案例(模特或综艺咖倒时有新闻)。她们大多选择圈内的同行或者普通社员作为结婚对象。因为在日本如果艺人结婚对象是圈外人的时候通常用“一般”一词表示其身份,所以有网友戏称苍井优这次结婚是“谐星队”加了一分,暂时领先“一般人队”(最近可能迎头赶上的还有“IT社长队”)。


而若在圈内找伴侣,搞笑艺人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从很实际的角度出发来说,日本搞笑艺人的收入水平着实不低。确实,如果你只是一个没有混出道的搞笑新人,那你什么活都需要接,即使是像《整人大赏》里那种在冬天光着膀子的爆破恶搞。而一旦你靠着一个段子红出圈了之后,那么稳定的工作邀约则会接踵而来。


更进一步说,和中国演艺圈不同,日本明星收入的大头不是拍电视剧或者电影的收入。之前有部分媒体曝光了日本明星拍摄一集电视剧的收入,即使是一线的女明星其报价也不及中国一些“流量明星”的零头。与之相对的,广告和代言才是日本明星收入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而对于有国民认知度的搞笑艺人来说,他们拍摄广告的报酬丝毫不低于“正经”的电影和电视明星。


同时,搞笑艺人的知名度和好感度在能转化为实际的金钱之外,还能带来更为抽象的“影响力”。在这两天刚发布的作为日圈“年度撕事”的日经圈地榜里,最有影响力艺人排名第一的就是日本搞笑组合“三明治人”。他们靠着自己出色的段子,谦虚的性格和为地震灾区的贡献成功取得了日本民众的好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好感和亲和力是不时被花边新闻环绕的男演员所无法获得的。


不过话说回来,不管在哪个国家,在大众媒体对女艺人出于“钱”、“脸”或“笑”的“高攀”或“下嫁”的描述中,时常缺位的是她们自己在做出选择时的心境。在今天对苍井优结婚轰炸式的报道中,有一条推特没有被主流媒体提及但却被日本网友热转。推特的作者是音乐人前山田健一。他在四月底时曾发了一条推文表示:有朋友告诉他相比“喜欢谁”而言“喜欢和谁在一起时的自己”更为重要。而今天他向大家揭晓,这位朋友正是苍井优。



前山田健一的推特截图



“化梦想为现实”的山里亮太,也成为了网友们膜拜的“锦鲤”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