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确定参议院选举公约 “修宪”是重点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2019-6-8 14:32: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确定参议院选举公约,将“修宪”定为六大支柱之一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日本自民党6月7日确定了夏季参议院竞选公约的内容,主要包括6各方面,日本称之为六大支柱,其中“修宪”也包含在内。关于修宪方面,自民党提出“在党内外进行活跃讨论,通过参众两院的宪法审查会细致地深化宪法讨论”,公约还写了自民党力争尽快实现修宪的态度。


据共同社8日报道,日本党政务调查审议会和总务会在7日通过了2019年参议院夏季竞选公约,并由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宣布该内容。公约的重点项目为六大支柱,分别为:(1)外交与防卫(2)强有力的经济(3)放心社会(4)地方创生(5)重建与防灾(6)修改宪法。其中,第一大支柱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推行的外交,主打“进一步巩固日美同盟”等。由于今年五月日本进入令和新时代,因此标题改成了日本常用的“开拓日本的明天”,副标题则为:“令和”新时代、传统与挑战。


继2017年众议院选举公布政权公约后,修宪被再次列为项目重点。然而由于参众议院宪法审查会几乎未能召开,因此自民党希望能主动推动修宪讨论,并使之成为争论点。


报道称,公约中没有写安倍提出2020年实现修宪的目标,也没有写2016年参议院选举、2017年众议院选举公约中均写入的“与各党合作”的内容。


《朝日新闻》报道称,在外交领域,日本展现出“在世界中心开展强有力的日本外交”,大量刊登了首脑外交的照片,其中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访问日本时,安倍与其共同打高尔夫的照片,还有安倍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合照等。公约还提及日本将在本月末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担任主席国。《朝日新闻》指出该公约的外交内容特征不同与今年4月外务省所公布的《外交蓝皮书》。


此外,公约还列举了有效求人倍率等数据用以展现“安倍经济学”6年间的成果。并提出以人口减少为契机推进技术革新,“通过强有力的经济增加收入”,10月将消费税上调10%也被写进公约内容。


公约还列举了活用先进技术带动地方创生、智能农业、基于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支援农户等内容。由于日本相继发生虐待儿童事件,其中也写明了确保儿童的安全。


据中新网此前报道,2019年7月,日本第25届参议院选举将至,预计有265人将参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欲让参议院和众议院两院选举在同一天进行。目前,选举日程仍可能有变,日朝野政党将关注走向。


各政党的预计参选人数分别为自民党82人、公明党13人、立宪民主党36人、国民民主党21人、共产党38人、日本维新会12人、希望之党1人、社民党5人。少数党派和无党派总计也有57人参选。希望之党的1人正探讨由维新会参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