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中小学教师工作时间过长 日媒:事务性负担过重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9-7-1 19:3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中小学教师工作时间过长 日媒:事务性负担过重


日媒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6月19日发布调查结果称,日本中小学教师的工作时间在成员国和地区中最长。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20日报道,根据调查,日本小学教师每周工作54.4个小时,中学教师每周工作56个小时。写报告等事务性工作和社团活动成为教师的负担,授课使用信息通信技术也是一个课题。文部科学省称“将严肃对待该调查结果”。


OECD就工作和领导的环境询问了48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学教师以及15个国家和地区的小学教师。日本首次有小学参与调查,中学的调查则是继2013年以来的第二次。这次调查的时间是在2018年2至3月,有393所学校的校长和教师参与调查。


关于小学教师的工作时间,在用于上课和评分的时间上,日本与其他国家处于同一水平,但事务性工作时间最长,每周达到5.2个小时,是最短的法国(0.9个小时)的5倍多。


报道称,日报中学教师每周工作时间比成员国平均时间长17.7个小时,事务性工作时间达到5.6个小时,是成员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多。带领学生开展课外活动(社团活动等)时间也达到7.5个小时,远远高于平均水平(1.9个小时)。



在日本首都东京学艺大学附属小金井小学食堂,学生在用餐。(新华社)


日本文部科学省称:“日本教师的长时间劳动再次被国际性调查所印证,须加紧改善”。今年1月,文部科学省制定了“加班时间原则上限定在每月45个小时,每年360个小时之内”的指导方针,除了要求地方自治体遵守外,还呼吁学校调整业务和社团活动。


OECD教育与技能部部长安德烈亚斯·施莱克尔在6月19日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的教师能够与学生建立密切关系,但应努力减少事务性的负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