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缓解交通拥堵 丰田宣布东京奥运期间员工在家办公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7-3 8:58: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发布消息称,2020年东京奥运期间,在东京地区上班的所有约1600名员工原则上在家办公。据悉,此举意在缓解奥运期间交通拥堵,其他企业可能也将纷纷采用同样的做法。


据报道,1日,日本政府在东京举行“远程办公”推进活动,将2019年7月22日至9月6日定为“远程办公期”,呼吁全国企业在此期间推行5天以上的远程办公。


丰田公司就是在该活动上宣布的“远程办公”消息。


据悉,日本政府将此定位为面向东京奥运的正式测试。政府还计划将举行东京奥运开幕式的7月24日设定为“远程办公日”,当天将集中采取措施。


1日的活动中,15个企业和地方政府介绍了先进事例。丰田着眼2020年,将在2019年包括7月24日在内的共4天中,试行原则上全天在家办公。


爱媛县西条市介绍称,2016年起对初中和小学教员引进远程办公,带动了学校事务的省力化。


日本政府认为,远程办公是避免交通拥堵的杀手锏。据悉,2012年伦敦奥运期间,约8成企业致力于远程办公或休假,为缓解市内拥堵带来巨大效果。


日本奥运相铃木俊一表示,“运输对策尤其重要。奥运倒计时一年之际将提出与正式开展时同等水平的目标措施”,希望国民配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