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女格斗手被醉酒男子打坏视网膜!专家:挨打可能更是一种荣耀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   更新:2020-3-21 7:57:42  点击:  

3月20日,据相关媒体披露,现年27岁的日本女子格斗家山崎桃子日前开车去便利店时,被一名50岁的醉酒男子纠缠,后来男子踢了她的车,山崎随即拨打110,在男子要跑时抓住他不放,遭到男子抓头发拿酒瓶打的暴行,当时山崎桃子只是压制对手不让他走,后来警察赶到,将男子逮捕。后经医院检查,山崎因该男子的暴行造成视网膜出现了两个小洞,需静养两周。




事后,山崎桃子回顾当时的情景时说:“当时不管我是多么弱小的女子,但作为从事格斗技的人,我始终没有还手。”山崎桃子出生于1992年9月10日,身高1米54,体重44公斤,她少年时经常在街头打架,并作为首位女选手参加了由前田日明主持的不良格斗大赛“THE OUTSIDER”,有着“女边缘人”的绰号,如果她当时真的对醉酒男予以还击,男子恐怕半个月也起不来床。




对于这件事,中国资深搏击媒体人“平常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我认为不光是法律的问题。法律可能会限制进攻别人,但樱井速人、魔裟斗是被普通人打到入院,他们不仅不还手,甚至不躲。职业拳手要躲避普通人的徒手进攻问题不大,不至于被打那种伤。日本黑道任侠有不向普通人出手的文化,日本武道可能也有这种文化,挨打更像一种荣耀守护。个人推测,不一定对。”



平常心还表示:“魔裟斗都被小混混打住院了。其实他不还手,光闪避也不至于被打成那样。普通人徒手打这种顶级反应能力的70公斤拳手,根本摸不着的,感觉他故意当沙袋了。樱井速人也是,根本没躲,压制了自己的战斗技巧和本能。”




事实上,这类情况不只在日本发生,我国著名MMA选手“中华虎”杨建平前两年就被一路人追尾,豪车被撞,对方全责,态度还跟强硬,当时杨建平下了车之后也是非常气愤,但他还是强压住了怒火,对对方淡淡地说了句:“兄弟,和平年代救了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奥运圣火昨日抵达日本

    日本厚生劳动省:东京可能迎来“一天2万人确诊”

    春真っ盛り、水郷を黄色く染める満開の菜の花畑 江蘇

    北京の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輸入症例が18日時点で64例

    職場復帰した出稼ぎ労働者が1億人に 春節帰省者の8割

    中関村ソフトウェアパーク、ARゴーグルで車両を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