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圣火作为"重建之火" 在日本岩手县展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3-23 9:50:41  点击:  


【共同社3月23日电】东京奥运的圣火22日作为“重建之火”在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岩手县进行了展示。三陆铁道“里亚斯线”和JR釜石线的“SL银河号”列车载着圣火在海啸受灾严重的沿海地区等巡回。在途中的车站也面向公众开放,很多游客前来。


地震后又在去年遭遇第19号台风的三铁20日刚刚恢复了全线运行。在宫古站前(宫古市)举行的出发仪式上,向地震遇难者默哀后,知事达增拓也发表宣言称“把对国内外支援的感谢和重建的誓言融进圣火,从岩手送出”,随后点燃了圣火盆。


在山田町的陆中山田町站,志愿前来的人挥舞着大渔旗欢迎三铁列车。站前的帐篷里展示了火种盒,合家前来的人们排队拍照留念。准备了大渔旗的该町居民松本龙儿(68岁)高兴地说:“顺利迎来了圣火真是太好了。感觉我们自己也参加了奥运。”


在釜石站(釜石市),SL银河号鸣响汽笛迎接三铁列车。接到圣火的SL列车在车站和沿线聚集的居民等目送下驶向花卷站(花卷市)。


圣火20日从希腊空运抵达宫城县,在该县展示至21日。23日经过岩手县大船渡市,24日进入福岛县。26日将在福岛县的足球设施“J-Village”(楢叶町、广野町)启动圣火传递。(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对于东京奥运会是否延期,近七成日本人都这么看

    东京奥运圣火作为"重建之火" 在日本岩手县展示

    杜玥李茵晖负日本组合 无奈叉腰气势全无

    奥运圣火抵达日本 欢迎仪式一切从简

    东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举行 未对公众开放

    奥委会开始草拟奥运延期替代方案 日本仍不愿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