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申办成功投巨额保险 若奥运取消将获5亿理赔金

作者:莱昂  来源:网易体育   更新:2020-3-24 9:21:19  点击:  

网易体育3月24日报道:


由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目前正处在巨大的危机之中。据外媒报道,东京在申办成功后就为自己买了巨额保险,据外媒报道,而如果东京奥运会被取消,保险公司将面临巨额赔款账单,据悉慕尼黑再保险集团将为东京奥组委付出5亿美元的保险理赔费用。



每届夏季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对于历届主办城市的投资大约在10亿美元左右,为此会向保险公司投保约8亿美元保额,按照2-3%的保费来计算,奥委会为东京奥运支付的保险费用大概在2400万美元左右。而通常情况下,大多数国际大型赛事的主办方,也都会在申办成功后购买保险,以应对可能存在的各种分险,东京奥运会自然也不例外。


一般大型赛事活动都会按照分散风险的模式,通过购买商业保险、科学地利用其经济保障功能,最大限度降低和化解举办风险,这其中就包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运动员收入损失险以及为体育场馆提供的财产保险、公共责任险以及跟消费者息息相关的门票损失保险。此外,赛事主办方也会附加传染病相关的条款,本届东京奥运会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如果无法举办,传染病保险自然也就在保单的范围内。


根据慕尼黑再保险集团的消息,该公司已经为东京奥运会提供了数额惊人的取消险产品,一旦取消就要承担高达5亿美元的理赔金。实际上,慕尼黑再保险集团也曾为平昌冬奥会提供保险,当时的理赔金额为2.5亿美元。此外,国际奥委会以及相关赞助商,甚至广播和媒体公司,旅游和酒店行业,也都会购买相关的保险来保障自己的利益。据一些投行的预估,如果将电视转播方和赞助商都计入,已经投保的奥运支出将在20亿美元左右,而与奥运相关的接待服务业,还有6亿美元左右的支出已经投保。


实际上,奥运会的推迟对各方利益者都是巨大的经纪损失。此前就有估算,如果奥运会被取消,日本遭受的经济损失将高达4.5兆日元(折合人民币2881亿元),即便是延期一年,日本的损失也会达到64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410亿元)。如今迪克-庞德率先披露奥委会已经确定东京奥运会将推迟到2021年,东道主方面的损失无疑是最大的,保险的理赔止损恐怕只是杯水车薪。


而作为主办国最大的利益关联一方,国际奥委会自然也损失不小。除了赛事版权收入外,奥委会的招商赞助收入也能达到十数亿美金,现有的14家TOP赞助商平均每年总共就要支付十亿美金。东京奥运会的延期虽然还不至于让国际奥委会出现巨大的经济危机,但既定的收入肯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隼鸟”大闹“龙宫”:890万年历史的小行星像块

    日本“抗疫迷惑行为”,真相没那么简单!

    刚刚,上海解锁日本!从日本入境上海不用集中隔离14

    安倍松口奥运会延期,日本经济会因此崩溃吗?

    日本申办成功投巨额保险 若奥运取消将获5亿理赔金

    为什么疫情期间日本不封球场?卫生习惯减少传染